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温情满溢 徐帆几度落泪感恩良师挚友
2020-09-18 13:30:07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上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的路上》,让观众跟随张国立的脚步,回到他曾以铁路为家的“旧时光”,质朴、真实的回家之旅引来观众的一致好评。本周日(20日),演员徐帆将踏上“初心之旅”,感念那些一路上陪伴她的恩师与挚友。

  海报 节目组供图

  故土难离触景生情 徐帆直言武汉就是青春

  徐帆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每每提及家乡,总是会自豪地评价:武汉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城市,武汉人的热情是滚烫的。而今年年初在武汉爆发的一场疫情,彻底打破了这个城市原有的生机与美好。

  剧照 节目组供图

  今年3月5日,在疫情得到初步的控制之时,作为武汉的“女儿”,徐帆参加了中国抗击疫情纪录片《冬去春归》的配音工作,一起为这个英雄城市的复苏加油。

  聊到这次的疫情,徐帆几度哽咽:“即便我离开武汉多年,但对那里的感情也未曾减少半分,这一“仗”打得不易,我与我的家乡永远相连。”

  作为武汉人,徐帆也在用光影记录这段特殊的日子。在片场的拍摄间隙,她还特意叮嘱剧组要准备莲藕,用于在接下来的拍摄中制作排骨藕汤。她要在这部关于疫情的故事片中,借这个很有代表性的武汉美食,诠释疫情期间千万个武汉人民的生活。声影交错中,记录这段特殊的日子,为的是不忘初心。

  乡音再现幕幕温情,现实生活中徐帆也是典型的“家乡胃”,念念不忘故乡的点滴习惯,大抵这就是纵使远航千万里,回望不变故乡人的写照。

  老友相谈追忆往昔 是兄长亦是挚友难忘恩重如山

  一边是挂念着的故乡,一边是知遇多年的挚友。如今,事业有成的徐帆回忆起年轻时的往事不禁感叹,自己“命”特好。机缘巧合让她从武汉来到北京发展,成为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舞台上的话剧演员,早期的作品《阮玲玉》也让徐帆在舞台上留下的一个很经典的女性形象,更让她收获了如至亲般的朋友。

  剧照 节目组供图

  在与挚友酣畅之时,徐帆回忆起参加北京人艺考试时的场景:年少的她初到北京时,因怕坐错车,而选择徒步走到“人艺”报道,开始一步步的丈量艺途。谈起当年周围前辈们对自己的照顾,徐帆更是眼眶一度湿润,发自肺腑地称:“这真是亲人,都是因为有他们才有了今天的自己。”一场老友相谈也让内心得到治愈。对过往的珍藏与怀念,都是对良师益友的感恩。

  从小学习戏曲的徐帆,可谓是荧幕里的青衣。同时,热爱生活的她也是生活中的大女主。生活赋予了她不同的角色,也教会了她“家”不仅是亲人的怀抱、事业上的归属,还是日常点滴里的智慧。

  9月20日晚21:00,再次开启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治愈时光,跟随徐帆的脚步,重逢恩师及挚友,感恩所有遇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