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线上展映活动精彩纷呈
2020-09-09 10:1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8月26日至9月19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启全新线上展映活动,采用线上影展、映后主创交流等形式与广大观众在云端相约。展映活动共分为年度推荐影片展、青春主题影展、动画纪录主题影展等三大版块。

  年度推荐影片展从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7届大学生电影节34部推荐影片当中精选10部进行展映,以此特别活动来总结和展示国产影片在过去一年的优秀成果,呈现中国电影和电影人的独特风采。《半个喜剧》导演刘露、《学区房72小时》制片人冯郇、《铤而走险》声音指导蒋建强、《平原上的夏洛克》导演徐磊、《攀登者》制片人黄霁、《被光抓走的人》导演董润年及主演白客、《送我上青云》剪辑指导张一凡、《扫毒2:天地对决》导演邱礼涛、《烈火英雄》主演谷嘉诚、《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等主创现身映后交流环节,与观众分享创作历程。

  年度推荐影片展 组委会供图

  青春主题影展邀请5部优秀国产青春影片进行展映,配合主题学术交流,共同聚焦青春题材电影中年轻生命的成长蜕变,关注青年导演的创作风格与独特思考。影片放映后,《狗十三》导演曹保平、编剧焦华静及主演张雪迎、《过春天》导演白雪及主演黄尧、《缝纫机乐队》导演大鹏、《超时空同居》导演苏伦、《最好的我们》主演何蓝逗等青年电影人为观众讲述了台前幕后的难忘故事,从个体经验出发分享了对“青春”的感悟。这些展映影片通过对年轻个体成长经历的关注,把握住了时代发展的脉搏,均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反响。

  青春主题影展 组委会供图

  年度推荐影片展、青春主题影展即将落幕。9月9日起,动画纪录主题影展将精选5部优秀国产纪录片、动画片进行展映。本单元将聚焦新时代中国的社会生活风貌与个体生命体验,以不同视角和独特表达来拓展纪录片的呈现方式,深挖纪录片的题材内涵与叙事方式;关注讲述中国故事、打造中国风格、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国产动画电影,助推中国动画学派的全面复兴。《燃点》导演关琇、《白蛇:缘起》动画总监谢君伟、《上海的女儿》导演陈苗、《零零后》导演张同道、《尺八:一声一世》导演聿馨等主创将与主持人云端连线,讲述创作历程中的所思所想,共同展望国产纪录片、动画电影未来的创新发展。

  动画纪录主题影展 组委会供图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