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公布入围影片名单 导演丁荫楠领衔“金鹿奖”专业评委会
2020-09-01 10:4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在即。今日,颇受关注的“金鹿奖”入围名单终于揭晓,导演丁荫楠领衔的专业评委会将最终决定“金鹿奖”十项荣誉的归属。

  此次“金鹿奖”入围影片名单,既有去年一同火爆国庆档的三部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也有类型明确、口碑不俗的《半个喜剧》和《误杀》;既有歌颂时代楷模的《黄大年》和《那时风华》,也有关注社会发展与建设的《大路朝天》和《我的喜马拉雅》;而《如影随心》《春潮》《受益人》《笑里藏刀》《小Q》《远去的牧歌》等风格迥异、展现当代社会不同面向的作品,也将一同参与“金鹿奖”的角逐。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将颁出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技术奖、最佳处女作奖等十项大奖。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评委会主席及评审团成员名单,也于今日公布。由著名导演丁荫楠担任本届“金鹿奖”评审主席,由著名导演丁晟、著名编剧汪海林、著名演员咏梅、著名音乐制作人董冬冬、著名摄影师黄岳泰、著名影评人谭飞共同担任专业评委。

  本届评委会主席导演丁荫楠,曾担任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主席。今年再度回归中国长春电影节评委会,寄语本届电影节:“光,折射智慧。影,挥洒传奇。光影筑梦,不改初心。在中国电影摇篮汲取力量,清扬青春,追逐梦想。”

  导演丁荫楠是中国第四代电影导演代表人物之一,无论是成名之作《春雨潇潇》,还是再现伟人精神风采的《孙中山》《周恩来》《邓小平》,还是后来的《鲁迅》《启功》,始终不忘在艺术追求中坚持真善美的表达。导演丁荫楠及作品曾获第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故事片奖、第2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百花奖最佳故事片奖、金鸡奖特别奖等。

  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以“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为主题,将通过一系列创新理念传递“新中国电影摇篮城市”长春对电影的热爱与追求。

  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与以往相比有很多创新和突破。除五大单元主体活动之外,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还将迎来长春“影都”板块的集体亮相,以及长春国际影都发展战略规划、5G数字产业基地建设、千亿投资的影视文创重大项目等的公布,并举办一系列经贸活动,以影为媒,促进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长春国际影都、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四大板块”,融合发展,加快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于9月5日至9月10日在吉林长春举行。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