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 再相聚:向未来发出邀约
2020-08-31 15:38: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300多部中外佳片展映,330.89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签约金额,高峰论坛的前沿理念……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成功地履践了“十年之约”,在全球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率先吹响了中国电影复兴的号角,为人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电影盛会,8月29日,为期8天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

  -特别节目--再相聚:怀着梦想再出发-

  随着关晓彤、许魏洲、张雪迎、熊梓淇、伊丽媛用美妙的歌声唱响电影《绿野仙踪》的插曲《飞越彩虹》,“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特别节目——再相聚”也精彩开启。节目分《再相聚•相聚挚爱》《再相聚•相聚2020》《再相聚•相聚未来》三个段落,既勾连起中国电影人勇于“圆梦”的情怀,又记录了第十届北影节突破奋进的姿态,展望了中国电影蓬勃向上的未来。

  演员郑恺作为“畅想者”率先登场,发表了他对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畅想语:“与其说2020年,我们不断见证历史,不如说我们每一天都在体会生命的微小与博大,信任的温度与广度...... 包括,电影。随着那束光源的亮起,生活也会破解暗淡。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如光,点亮了我们的所在。相聚,依然需要保持距离,但你我有知,那其中关于电影的记忆,将我们紧紧相连在一起。”

  在第一组“再相聚”——“时光影院”环节中,柏林影后咏梅、著名演员小陶虹与观众们相聚在影院场景中,分享自己最喜欢的经典作品,谈论电影中的喜怒哀乐,倾诉自己对于电影地久天长的挚爱;作为电影人,咏梅和小陶虹特别向观众致以敬意,称他们是看不见的朋友;也向电影院的放映员、运营人员、保洁人员、消毒人员、检票员、售货员致敬,他们都是为了电影而无私地付出爱的人。

  在第二组“再相聚”——“围炉对话”环节,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和导演唐季礼、陆川来到了“会客厅”,谈到了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电影人带来的冲击。 

  第三组“再相聚”——聚首与畅想环节中,很多电影剧组的代表来到了现场进行推介,这些剧组是中国电影积极复工的一个缩影,一部部作品正在紧张拍摄、制作;一些作品已经定档或即将定档;中国电影人辛勤创作、勇挑重担,做到了戏比天大,不负韶华。《极速超越》剧组的导演韩博文、出品人丁晶,制片人王翎霁,主演郑恺、李昀锐、曹炳琨、张蓝心一同登台,韩博文表示,《极速超越》将以热血告诉您,只要一直跑下去,终会抵达超越自我的终点线。

  动画电影《姜子牙》的导演程腾、李炜则表示,希望通过我们这代人的努力,让国风动画重返巅峰。

  电影《一点就到家》的导演许宏宇说:“《一点就到家》中的年轻人像每一个奋斗的你我,努力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夺冠》的编剧张冀说:“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去形容这部电影,那就是‘力量’。国庆档看《夺冠》,它会给你力量。”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总导演宁浩,总策划张一白也来到现场,他们表示,《我和我的家乡》仍然以小人物的平民视角去表现历史瞬间和全民记忆,“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我们经历怎样的灾难,走过怎样的历史,普通人都是支撑这个国家走下去的力量。”

  而整台节目中穿插的三部短片则再现了人们对于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最美好的记忆。《再相聚•相聚挚爱》重温了北京线上和线下展映单元的盛况,让人们看到电影的那束光,如何点亮激情与梦想、映照求索与发现,给这个世界重铸信心。《2020出发•冲云破雾+继续攀登》则记录了中国电影人砥砺向前、以梦为马的身影,这其中有影院重启时影迷和工作人员的兴奋之情;有郭秋成、沈丹萍、娜仁花、郭凯敏参与的《大山的儿子》复工拍摄的情景。《再相聚•相聚未来》则播放了北影节论坛视频的精粹,彰显了中国电影的合作与创新、坚守与开拓、破界与融合。压轴登场的是演员姚晨,她与天使童声合唱团一同带来歌曲《春暖花开》,同时也向未来发出邀约——第十一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我们再相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