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人民娱评:启幕“十年之约”,北影节助推行业振兴
2020-08-28 09:33:21来源:人民网编辑:冯雪

  当七彩风车的标识飘扬在北京街巷的上空,我们知道:北京国际电影节来了!

  受疫情影响,本该在春天举办的电影节延期到了8月。然而,电影人初心未改,人们对大银幕的热爱丝毫未减。7月20日起,全国各地影院逐步复工复产,在中国影院复工的第34天,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携电影的荣耀踏梦而来。

  今年是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的第十个年头,既是一段光影之旅的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的起跑线。

  十年一梦,不负韶华。北京国际电影节行不仅是影迷的狂欢节日,更为促进中外电影交流合作搭建起了优质平台,成为首都乃至国家的一张重要文化名片,肩负着文化交流互鉴的责任和使命。

  特别是在后疫情时代,拥抱变化、勇敢破局,北影节为电影繁荣发展吹响重启的号角。

  今年北影节首次开启线上展映环节和设立电视端展映,弥补了线下展映每场座位不超过50%和影迷们抢票“手慢无”的遗憾;组委会贴心地设置了“露天放映”单元,影迷们可以在清凉的夜风中欣赏国内外优质佳作;“VR展映单元”将电影、戏剧的特性,进一步融合到VR的沉浸感之中,为影迷们带来了技术前沿的视觉享受;与国外电影嘉宾对话的“云”连线、“云”课堂,为国内外电影从业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

  经历了疫情的磨砺与考验,电影人通过大银幕传递着对光影艺术始终不变的执着追求,影迷们身体力行,用一张张电影票助力影市复苏;北影节也更为坚毅与成熟,成长为世界电影的一股新力量:“天坛奖”吸纳了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部影片报名,项目创投单元较去年增长13%,以“云上电影节”消融了时空的阻隔,以优秀作品和优质活动激发了影市活力,彰显了中国电影的魅力和潜力。

  电影是心灵沟通的艺术纽带,是穿越时空的精神之旅。无论经历多少风雨,人们对电影的爱初心不改。正如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陈道明在今年北影节启动式上所说:“中国电影人都是志同道合的人,因为对电影有追求、有理想、有信念,才从事这个行业,电影人要发一分光散一分热,不忘我们的初心。”

  星光不负赶路人。就像梦想永远不会缺席一样,我们的电影也永远不会落幕。未来的中国电影,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有活力的艺术形象奉献世界。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