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北影节迎“内容为王”讲好中国故事 主流电影商业化探索主题论坛
2020-08-28 14:26:13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刘欣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8月27日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作为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论坛聚焦当下中国电影产业的热点话题,邀请国内行业资深专家和成功影院经理人,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的研讨方式,贯通院线、电影公司、媒体、内容服务商、在线播放平台等相关产业,旨在为中国电影人提供一个国际化的市场交流平台,共同探讨电影产业改革升级,推动电影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向电影强国目标迈进。

  

  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我和我的祖国》编剧张冀、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总裁李宁、保利影业董事长李卫强、《流浪地球》编剧龚格尔与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系研究员、电影学博士刘藩共同对话。

  

  圆桌论坛主要围绕“什么题材适合做主流电影?”进行了探讨。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系研究员、电影学博士刘藩组织各位嘉宾对什么题材适合做主流电影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好故事都能成为好题材,而好故事要有国家高度、民族象征意义、正能量、符合社会主义价值观。故事走心,能最大限度地调动观众的情绪,例如《八佰》就是真正的主流商业片,是国土保卫战。爱能感动观众,恨也能催化观众情绪。

  2020年,我们相聚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回顾过往,十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快速成长有目共睹,日益增强的业内凝聚力、逐年提升的国际影响力、愈发全面的产业覆盖率和高瞻远瞩的行业指引力,都在展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强大能量与活力。在这个过程中,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在紧跟中国乃至世界电影的发展现状,及时地刷新自己的认知,提高自己的水准。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