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岩井俊二:正筹备《你好,之华》续集
2020-08-27 09:13:44来源:羊城晚报编辑:武若曦

  

  论坛现场

  “在中国电影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中外电影领域之间的紧密合作变得尤为重要。”8月24日,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暨影片创投会现场,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陈祥说。

  本次论坛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办,旨在总结中外合作经验,探讨本土化与国际化结合模式,以及在电影工业化进程中国际合作与协同等问题。

  据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刘春介绍,目前,中国已与英国、法国、俄罗斯、新西兰、日本、印度等22个国家签署了政府间电影合作摄制协议,自2000年起至2019年底,已完成中外合拍并公映影片244部,在中国内地票房超过1亿元的共有49部。

  在中外合作不断深入的过程中,刘春深刻感受到,中国电影已经到了需要自我变革、自我提升的阶段:“每个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内制片人、不同环节的电影人都需要树立这个理念。”

  一直以来,合拍片都面临本土化与国际化难以同步的困难,如何跨越文化差异阻碍、最大限度实现本土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双赢,成为关注的重点。对此,芬兰著名导演、制片人、编剧雷尼·哈林强调,好莱坞电影一般特别注重全球营销,能否塑造全球通用的符号、引发全球共鸣的情绪是决定影片前景的重要因素:“你去看电影的时候,不管是喜剧还是动作片,只有情绪这一人类共同拥有的东西才能通达东西。”

  新冠疫情严重影响了现有的电影产业发展格局和国际协同模式,也让众多国际电影人重新思考:电影工业的未来在哪里?电影从业者的未来在哪里?开心麻花总裁刘洪涛认为,疫情让全世界电影人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中国电影对于国际化表达的积极借鉴与探索,让电影市场充满希望;观众对于电影的需求不会变,只要创作者能在内容、品质上做到更好,让观众通过看电影体验到独一无二的享受,电影就能生存下去。

  因《情书》《燕尾蝶》《你好,之华》等影片为中国观众熟知的日本著名导演、编剧岩井俊二透露,他通过远程摄制、手机摄影的方式,在疫情期间完成了影片《8天就死去的怪兽的12日谈》,并于7月底在日本的小型院线上映,用于支持日本电影产业复工。此外,岩井俊二还透露,《你好,之华》的续篇也正在筹备中。(记者 王莉)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