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梦圆·奋进”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启
2020-08-22 15:53: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8月22日,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动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宣布电影节启动。

  伴随着全国影院相继复工复产,北京国际电影节也强势回归,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今年的北影节显得格外珍贵和来之不易,“在这样一个特殊背景下举办电影节,不仅是半年多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功的有力证明,是我们对广大影迷热切期盼的郑重回应,更传递了我们对光影艺术始终不变的执着追求。”        

  在启动式上,电影导演张艺谋,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吴京,博纳影业创始人、董事长于冬,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傅若清,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会林,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演员陈道明依次发表感言,寄语中国电影。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启动式现场 组委会供图

  张艺谋导演在致辞中表示:“虽然电影不是生活的全部,但电影是一面反映生活的镜子。有更多的中国故事需要我们继续讲述,有更多的中国故事需要我们讲述给世界。我们需要继续努力,通过我们的工作,给每一个人带去一些新的故事,带去一些感动和力量。”  

  电影导演张艺谋致辞 组委会供图

  陈道明在启动式上说:“电影人要发一份光散一份热,不忘我们电影的初心,这个初心不单单是电影人的初心,更是中国人的初心。”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演员陈道明致辞  组委会供图

  在吴京看来,和电影短暂的别离,造就了更文明、更渴望、更挑剔的观众,虽然压力很大,但攀登者就是喜欢压力,“因为这其实是对电影的巨大热情和殷切希望,能推动电影向着远方加速、再加速,摆脱‘洛希极限’式的毁灭威胁,成为艺术银河里永恒的星球。”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吴京致辞 组委会供图

  在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启动式上,电影人尽情抒发着自己的情怀。2020年是对中国电影产业的一次考验,中国电影从业者一定会迎难而上。中国电影人正站在前所未有的发展节点,将更加积极地与全球电影人交流合作,传播中国电影文化,引领新时代潮流。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