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给孩子们的励志寓意!《千与千寻》温情亮相北影节展映
2020-08-20 14:50:44来源:国际在线文娱编辑:冯雪

  《千与千寻》

  诞生于2001年的《千与千寻》,毫无疑问是宫崎骏最好的作品。它融合了宫崎骏最细腻的笔触和最恢弘的构思,既充满了日本民俗文化的魅力魔力,又展示了吉卜力工作室最丰富大胆的想象。这部日本动画经典,将在8月21日-9月22日举办的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线上影展中与大家重逢。

  电影简介:《千与千寻》是一个东方版爱丽丝梦游仙境般的故事。日文片名中的“神隠し”是一个具有浓郁日本民俗特色的词,意思是“被神仙藏起来”。10岁的小女孩千寻在和父母的搬家途中,穿越隧道,误入了一个奇幻神怪世界。当千寻的父母变成肥猪的一瞬间,雾蒙蒙的夜色下神灵世界隐隐浮现,每一个人的眼睛都无法再离开画面。那场奇异曲折、惊心动魄的冒险,对任何人来说都十足诱惑迷人。

  宫崎骏曾经说过,千寻的原型来自他身边朋友的女儿。“有些女孩在出生时我就认识了,她们是我朋友的孩子。当她们长到10岁、12岁时,我就说该适当和她们保持距离了,于是我开始设想,这些女孩子们从今以后会过着怎样的生活,而《千与千寻》正是我为这些女生量身打造的礼物”。 所以千寻这个角色在宫崎骏笔下显得很是不同。

  宫崎骏一向擅长刻画少女,但此前的女性角色,绝大部分是理想的化身,美丽、勇敢、单纯、善良。而千寻并不完美,她长相平平、性格懦弱,刚出场时甚至有些讨人厌。但在异世界的冒险中,女孩实现了成长,变得勇敢、坚定而快乐。这不是一个和超能力打斗的冒险故事,也不是单纯正义和邪恶的斗争,而是在善恶交错的世界里学会如何生存的故事。

  除了千寻,电影中的配角也令人印象深刻,冷峻的白龙、神秘的无脸人、凶恶的汤婆婆、任性的坊宝宝等等。影片中没有绝对的好人与坏人,每个人都只是有着沧桑的过去的平凡人,而千寻就因她记住了最初的自己、发掘出了自身蕴涵的生命力而变得的不再平凡,人性的光辉在影片中得到充分展示。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