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主海报 吴京担任形象大使
2020-08-13 15:52: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8月13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22日至8月29日举办,中国著名演员、导演吴京担任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

  吴京宣传片

  此外,组委会还公布了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海报主题——“源远流长”。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梦圆·奋进”为主题,突出“云上北影节”特色,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组织启动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北京市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电影+、再相聚等系列活动,打造一届传承亮点、创新特点、提升高点的电影节。

  电影节海报 组委会供图

  “云上北影节”是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一大亮点。本届北影节与互联网高度融合,境外嘉宾将以“云连线”方式参加北影节各项活动。组委会将在北影节官网搭建3D全景展示系统,推出各公司项目和影片的“云展位”,举办线上“北京市场”展会,为展商、嘉宾提供数字化、智能化、高效率的交流合作体验。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开端,启动式邀请到张艺谋、陈道明、黄会林、孙向辉、曹寅、傅若清、于冬、吴京等8位电影界不同领域的重量级代表,对中国电影、北京国际电影节发表感言。同时,本届电影节还将推出特别节目“梦圆·奋进”,节目以演讲为主要表达方式,结合短片和访谈,讲述电影人在创作方面的思考与坚守,表达电影人对行业日益回暖、再度蓬勃发展的坚定信心。据悉,电影节的“启动式”以及特别节目——“梦圆·奋进”“再相聚”将通过网台联播方式与大家见面,为电影业内人士打造新的对话交流平台。

  “北京展映”将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新的突破。展映分为线上展映、电视展映、影院展映、露天放映4个部分,放映3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线上展映,与独家网络展映平台爱奇艺合作,搭建北影节专区,设置12个单元,上线250部左右影片,首次一次性上线约50部境内外新片。电视展映,在北京卫视、影视和青年三个频道,循环播放20部中外优秀影片,这既是10部国外影片首次在国内电视台播放,也是国内电影节首次开拓电视端展映渠道。露天展映也是本次北影节的一大特色亮点,将放映《庐山恋》《温蒂妮》等24部中外经典老片、优质新片。公益放映将覆盖怀柔区16个乡镇街道,展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决胜时刻》等影片约30部、500场。

  本届北京市场将充分发挥产业对接和联动作用,助力电影产业蓬勃发展。“北京市场”分为招商展会、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签约仪式等五个板块。招商展会,今年全部移至线上,在国内电影节中第一家采用3D+VR技术搭建虚拟展示系统,向全球电影机构提供免费展位。项目创投,今年征集到829个项目,较去年增长13%,质量也有较大提升,今年将由知名监制陈国富、演员咏梅以及邓超担任终审评委。行业对话则将聚焦“艺人经纪影响力”“中国青年导演崛起之路”等热点话题,为中国电影和世界电影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周年之际,电影节组委会特别策划了“十年·如影—北京国际电影节十周年主题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暨影片创投会”、“艺术电影论坛”、“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5G时代,电影的发展与变革”、“国际电影学术论坛”、“未来影像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电影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10场主题论坛,将邀请约80位业内领军人物、知名影人和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探讨电影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新路径。

  据了解,今年组委会还精心组织了十周年主题论坛、“十年·拾光”照片展、与中国电影博物馆联合举办十周年特展等主题活动,回顾十年来中国电影发展的辉煌历程,见证北影节十年耕耘的成果,将“十周年”这一元素贯穿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始终。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