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电影 > 正文
《奇袭·地道战》尽显大片品质 领跑网络电影“主旋律”赛道
2020-08-11 09:3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2020年上半年,网络电影迎来了快速发展。据云合数据,在上半年上线的390部网络电影中,有37部票房分账破千万,创网络电影历史之最。7月20日,电影院迎来全面复工,随着院线电影的复苏,网络电影结束了“流量红利”期,迎来了新的挑战。进入八月,“主旋律”成为网络电影市场新的关键词。其中,一部展现民族战争、致敬平民英雄的网络电影《奇袭·地道战》于8月7日在优酷平台正式上线。

  《奇袭·地道战》海报

  院线级品质 传递时代家国情怀

  《奇袭·地道战》由项氏兄弟电影、兔子洞文化、优酷联合出品,卢梵溪、项秋良、项河生监制,项秋良、项河生执导,青年演员刘林城、邵芸、老戏骨刘亚津、雪村联袂出演。影片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日寇对华北地区进行惨绝人寰的“三光政策”大扫荡。学成归来的进步青年叶成用所学知识带领村民升级完善地道,一次次巧妙化解日军的袭击,并最终摧毁了敌军的后方炮楼。影片将镜头对准战争年代中普通百姓的家国情怀,塑造了鲜活的平民英雄形象,从独特的角度讲述了历史,致敬了在每个时代都有的平凡力量。

  《奇袭·地道战》还原了真实残酷的战争场面,展现了紧张激烈的近身搏杀环节,演员演技全员在线,细节处理上也十分细腻,全片泪点十足,尤其片尾致辞留白带给观众感动和力量。全片体现出的专业品质让它在同期同类型的网络电影中脱颖而出。网友在弹幕以及评论中也纷纷表示,“向老一辈英雄致敬”“一寸山河一寸血,勿忘国耻”“这部电影拍出了那个时代的精神”等等。

  首播日网友评论截图

  列夫·托尔斯泰在《战争与和平》里说,“历史是国家和人类的传记。”家国情怀是每个平凡的中国人浓烈的精神底色,电影《奇袭·地道战》展现了抗日地道战中平民英雄的动人故事,记录了民族国家的成长足迹,在和平年代唤醒和传递了每个时代都应存在的家国情怀。

  联合共青团开展百场云路演 获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力荐

  《奇袭·地道战》以创新性的现代视角全新演绎民族抗战故事,成功入选了“北京市2020年优秀网络试听内容种子库”,此外,电影还获得了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力荐。影片预热期间联合全国共青团在200座城市进行百余场云路演及映后分享会,希望通过作品让当代青年人走近历史,传递生生不息的时代精神。

  云路演及映后分享会打破了传统线下路演的空间壁垒,通过趣味的方式、沉浸式的体验加强了观众的参与感,也让主创们可以和更多的观众进行互动。

  导演项秋良在分享会上说“网络电影题材需要多元化,也需要承担一些社会责任,希望年轻的网友观看后可以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影片在创作上兼具了视听的观赏性和内容的深度化,以极具感染力的爱国主义情怀召唤着生活在阳光下的年轻一代。”制片人颜雨桐也表示,“战争题材的意义是看过片子之后的反思,让人更加去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战争题材在人性角度给观众的震撼和教育意义是毋庸置疑的。”

  打破题材单一壁垒 瞄准网络电影新赛道

  2019年,“网络大电影”更名为“网络电影”。从去掉“大”字开始,网络电影产业升级,迈向了真正的繁荣。2020年“宅经济”呈现爆发式增长,网络电影满足观众们在家观影的需求,院线电影的缺席也让网络电影迎来了爆发期,得到了市场空前的关注度。

  随着社会文化需求的发展,市场和观众都亟需高品质、多元类型题材的作品,网络电影也打破了题材单一的壁垒,不再是“怪兽”“奇幻”类题材的天下。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奇袭·地道战》出品方及独家宣发方兔子洞文化瞄准主旋律题材,进行整体的布局和规划,推出了“致敬英雄献礼季”系列,发力网络电影新赛道。《奇袭·地道战》作为片单首发作品,剧本易稿数十次,力求内容呈现精良、人物故事扎实。在网络电影市场中这部作品的成本投入较高,可见其制作诚意。

  弘扬主流价值观、体现时代精神的主旋律电影,是20世纪80年代正式提出的一种影片类型。如今网络电影也发力主旋律题材,兔子洞文化秉承题材创新的探索精神,致力于讲好“响应时代、观众爱看”的主旋律故事。据悉,除《奇袭·地道战》外,“致敬英雄献礼季”系列还包括致敬应急救援队伍的网剧《你好,火焰蓝》,以及聚焦扶贫支教故事、献礼人民教师的《树上有个好地方》。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