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演出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疫情后首度回归剧场 演绎全新力作《逆风飞翔》
2020-08-10 17:2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8月6、7日,中央芭蕾舞团《芭蕾精品晚会》作为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疫情风险降级后的首场线下演出如约拉开了帷幕。这是一份跨越寒冬到盛夏的期待——自2020年1月19日中芭在国家大剧院最后一场芭蕾舞剧《过年》的圆满落幕,到2020年8月6日中芭重启线下演出经过了整整200天。舞台上,中芭艺术家们用深情的表演和原创新作《逆风飞翔》的首演向久别剧场的观众们献上了一份真挚的祝福。

  7日晚坐在观众席内的,不仅有久违的观众们,更迎来了一批由中芭邀请的特殊客人——来自国家及北京援鄂医疗队的三十多位医护人员和奔赴一线进行报道的新闻工作者们。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医疗机构,以及北京电视台《生命缘》栏目组。中芭艺术家们用最诚挚的精心创作和最饱满的全情演绎为这些勇敢逆行的英雄们献上了一份深深的敬意。

  演出现场图 摄影:时任

  在两天演出中,首席主演马晓东,主要演员邱芸庭、孙瑞辰,优秀演员侯爽、赵欣悦、管翀正、宁珑领衔的中芭明星组成的强大阵容令演出的舞台星光熠熠,而一部又一部芭蕾经典的浓情上演更为期待已久的观众们献上了一台异彩纷呈的芭蕾盛宴。

  当舞台上跳起优雅婉约的《古典女子四人舞》选段、梦幻华丽的《灰姑娘》第二幕、浪漫唯美的《仙女》第二幕和寓意着光明与希望的《常青指路》时,抗疫英雄们的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而当中芭为抗疫而特别创作的交响芭蕾作品《逆风飞翔》上演时,一行行感动的泪水爬上了他们的面颊……

  演出现场图 摄影:时任

  作为当晚压轴上演的中芭原创交响芭蕾作品,《逆风飞翔》的首演无疑是整场晚会最令人期待和关注的焦点。当深情的旋律从耳边流入心田,舞台上的演员们用细腻动人的舞蹈生动再现白衣天使们直面险境、逆风前行的画面,在危难面前,气势恢弘的群舞编织出扶摇直上的双翼,用无私的大爱和向死而生的决心托起生命的希望。舞台上每一位奋力起舞的舞者,就仿佛是几个月前在疫情一线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的化身一般,而数十位舞者在舞台上凝聚起的震慑人心的情感,也与英雄们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壮举所带给全国人民的信心和力量如出一辙。

  演出结束后,三十多位抗疫英雄受邀走上舞台,接受了中芭全体演职人员用掌声和鲜花献上的敬礼。冯英团长对抗疫英雄们深情地说:“今天,你们的到来为我们的演出赋予了一种力量!你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艺术呈现,让我们有了今晚特殊而美好的情感共鸣。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够把你们的那份情、那份爱和那些无私无畏的精神,更真切地呈现出来,更传神地送达到每一位观众的心中。今晚,舞台上的每一位演员都是带着对你们深深的敬意,通过一部部作品来表达对你们的爱、对你们的感谢!”

  依旧沉浸在作品带来的感动,援鄂医护工作者与中芭演职们分享着他们的情感共鸣。北京大学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领导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对中芭演职员动情地说:“《逆风飞翔》这部作品真的把医务人员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的侠骨柔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这种民族精神的体现真的让我们非常感动,我是全程噙着泪水看完了整部作品。”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