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滚动 > 正文
【服贸观止】搭建国际平台、译制影视作品 文化企业加快“走出去”
2020-08-07 09:18:56来源:北京商报编辑:冯雪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杨菲)8月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展示一系列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实践成果,包括华韵尚德、四达时代在内的多家公司均将参加服贸会,并展示自身搭建的国际版权交易平台或是在非洲数字电视投资与运营等在“走出去”方面的发展情况。

  据华韵尚德方面透露,此次该公司在服贸会上将展示在德国开播十年的德语日播中国专题栏目《来看吧》,以及135个国家、上万部作品参赛的金树国际纪录片节等跨文化传播交流领域的品牌。与此同时,华韵尚德还将重点展示国际版权交易平台的功能定位、服务内容和成果。

  公开资料显示,华韵尚德是一家专门从事中外交流的跨国性文化传媒公司,并在德国设有全资子公司,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搭建了全媒体联动传播平台、法兰克福中国文化产品及服务贸易基地、纪录片国际版权交易网等平台。与此同时,华韵尚德在代理的3000多部纪录片中选出了《无人之境:勇闯南极》《失落之岛》《白色迷宫》《英雄无末路》《环多哥骑行之旅》等一批国际作品,分别在腾讯视频、爱奇艺、CIBN等国内平台播出。

  华韵尚德董事长王立滨表示,“企业要让文化往促进产业发展的方向走,之前大家容易把文化概念化,没有和产业相结合。比如一个10元的剪纸,大家可能不太会买,即使买回去因为没有用处也就随手扔了,但是要把一个文化元素和杯子相结合,将文化产业化,也就随之产生了实用性,大家也就愿意去消费了。”

  在华韵尚德计划展示旗下跨文化传播交流品牌的同时,四达时代则将自身在非洲市场的最新布局进行展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四达时代自2002年便开始了对非洲国家数字电视的投资与运营。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投资超17亿美元,建起了节目中继、直播卫星、地面电视、互联网视频四大基础网络平台,信号覆盖全部非洲;打造了有630多个频道、十余个语种播出的节目内容平台;拥有数字电视用户1300万、互联网视频移动端用户2000万、社交媒体粉丝数量超过1000万;营业厅、便利店和代理商总数超过2.4万个;并培养了一支本地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员工队伍。

  与此同时,四达时代还以北京总部的译制配音中心为依托,以英、法、葡、斯瓦西里、豪萨等十余个语种译制配音了503部中国电影和276部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3.8万集),并通过四达自办的“多语种功夫频道”、“多语种中国影视剧频道”、非洲本地语种频道以及儿童频道等,输出至非洲。而在今年3月中旬,四达时代推出《新冠肺炎疫情每日特别报道》,用中、英、法、葡、斯瓦西里、豪萨语6种语言,制作全球疫情播报、国际和非洲疫情动态综述、防疫知识宣传、人物专访等内容。

  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表示,“从第一年2012年开始,四达时代每年都被邀请参加服贸会,今年公司计划让旗下配音演员参会,以展示我们的工作状态,以及告诉大家我们在非洲都做了什么。”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