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时尚 > 正文
在线健身成新风 健身博主帕梅拉走红小红书
2020-08-05 17:01:26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刘欣

  小红书社区掀起跟着健身内容创作者帕梅拉居家健身的热潮。这位德国“网红”因为在线健身教程视频风靡世界互联网,,小红书是她首家入驻的国内内容社区。入驻半个月内,她收获了60万粉丝。又过了一个月,这个数字涨到了160万。

  帕梅拉与小红书独家合作了8篇健身笔记,时长更短,而练习侧重性更强。这8篇笔记阅读量累计高达800万,超100万人收藏或点赞。定制话题“帕梅拉跟练月”获得超1200万次浏览。

  社区用户们跟着帕梅拉的视频重复着高抬腿、卷腹等技术动作,发现她的表情从始至终不会因为发力而变化。在评论中,小红书用户许多感慨她为“机器人”。

  帕梅拉在小红书的走红与疫情中小红书社区居家健身热潮密不可分。今年春节期间,用户发布的健身笔记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春节之后一个季度,健身品类的视频消费上涨近一半,发布则增长了约20%。进入夏天,小红书站内运动健身品类视频消费环比增长4.7倍,消费增长速率甚至超越了站内支柱品类美妆时尚。

  根据多项调查,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居民的健康意识增强。中国体育大学医学教授王正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目前在线锻炼,居家锻炼的新趋势——“锻炼的场所从时外转移到了室内,从健身房转移到了自家客厅,运动方式也有了变化和调整”。

  疫情期间,不少内容创作者也像帕梅拉一样在小红书短时间内收获了巨大流量。“V姐就是我”和“钳钳妈妈阿曼达”均在几个月内均迅速涨粉几十万。“钳钳妈妈阿曼达”是位年轻母亲,照顾孩子的空闲时间在线上发布健身教学视频。“@V姐就是我”年过四十,维持着12%的体脂率,马甲线清晰。

  除了健身教学,她们还发布与健康相关的生活内容。“@钳钳妈妈阿曼达”通过视频讲述了了积极产后减重的经历,鼓励粉丝们通过健身来获得健康和自信。“@V姐就是我”则分享了不少日常生活片段,告诉粉丝如何在饮食等生活习惯上保持自律健康。

  小红书社区运营相关负责人表示:“帕梅拉在小红书的走红反映了我们社区用户对健康的追求。小红书作为最大的生活方式社区,对潮流反应非常敏感,具备很强的制造热点能力。内容创作者能在这里获得很好的发展。”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