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电影   |   电视   |   演出   |   综艺   |   时尚   |   星途   |   图库   |   环球星访谈   |   热词   |   1+1观影团   |   微博
首页 > 综艺 > 正文
开启“颐”式生活新主张 《我在颐和园等你》解密皇家园林美学
2020-07-07 13:34:5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7月6日,大型文化季播节目《我在颐和园等你》在颐和园听鹂馆举行发布会。

  现场图 节目组供图

  作为中国保存最完整的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拥有270年的悠久历史,因其独特重要的文化地位与珍贵的馆藏文物,成为除故宫外我国最著名的“皇家历史IP”之一。为了让颐和园极富生态的文化价值在新时代继续大放异彩,《我在颐和园等你》以整合设计、量身定制的方式,为颐和园打造万众瞩目的“综艺首秀”。

  《我在颐和园等你》采用全新剧情式推进节奏,进行不同主题的“夺宝奇兵”。根据节目规则,三位颐和园苏州街“干事”受颐和园园方聘请,加入苏州街升级工程,每期带领一名飞行嘉宾,联手业界最强设计师,共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主题线路挑战,收集解锁店铺的元宝球。每集齐七个元宝球,即可解锁一家店铺,为其升级成功剪彩。

  节目在嘉宾阵容上颇为考究,作为颐和园苏州街特邀总干事的张国立,曾参与过多档文化类节目,他自己也透露“我对文化节目有偏爱”。在发布会现场,张国立坦言,录制节目的过程就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作为学习者,他在这个过程中感到特别快乐,他希望自己能够发挥颐和园游园导读的功能,成为文化传承的使者。节目中,张国立将带领一众朝气蓬勃的年轻艺人,深入颐和园,闯关解码皇家园林中的“颐”式感。在接下来的节目中,王鹤棣、阿云嘎也将以全新身份一一登场,为观众带来惊喜。王鹤棣坦言,一走进颐和园就能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氛围和气场,也希望这档节目能够吸引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张国立、王鹤棣、阿云嘎和“打工三兄弟”

  此外,节目还精心打造了“打工三兄弟”:船夫(于洋)、更夫(敖子逸)、元兜。其中,拥有着钱袋造型的“元兜”是任务发布者和元宝球掌管者。“网感+游戏”元素的加入,增强了探索颐和园的趣味性和悬念感,“元兜”已经被网友们提前锁定为“表情包制造机”,有望成为“文化网红”。

  《我在颐和园等你》的幕后推手,节目出品人之一、总制片人刘兵表示,“面对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有压力,但更多的是面对挑战的信心和底气。节目创作团队认真执着,积累了文化综艺节目制作运营经验,探索了综艺带货的模式,尝试了文化地标年轻化的方式,打开了让文物活起来的大门。而这些,都化为了滋养《我在颐和园等你》的重要养分。”

  据悉,《我在颐和园等你》7月3日起每周五21:00在北京卫视播出。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