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短剧行业标杆 优酷《东北风云》分账破百万

2020-05-21 17:25:00|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武若曦

  继网络电影、分账剧之后,短剧成为了内容行业的新风口,备受业界关注。近日,优酷独播短剧《东北风云》,上线仅5天分账即破百万,创下行业新纪录,站内热度值也达到了短剧历史最高的8140。据悉,目前优酷已上线将近400余部精品短剧,仅4月份短剧的排播量就超过了100部,领跑行业。

  《东北风云》由宋晓峰、贾冰等知名喜剧演员主演,每集时长5分钟左右,讲述了峰哥、贾总各自的“平事儿”公司,在帮助客户摆平各类难题时,惹出的一系列乌龙事件。不同于短剧市场盛行的“段子剧”,《东北风云》有鲜明的小品式喜剧风格,将人物逼入“绝境”,通过戏剧性的应激反应和语言引爆喜剧效果,观众在意料之外的转折和密集的笑点中,获得观剧的愉悦感。“太好笑了”也成为这部剧的弹幕高频词之一。

  “5G时代碎片化内容消费的大趋势之下,短剧成为内容新风口。优酷与制作方展开灵活性的合作方式,一方面给予中小影视制作公司入场精品短剧的机会,扶持其在新赛道找到突破口;另一方面联手头部制作公司,增加网络剧领域探索机会,打造诸如《东北风云》的行业标杆。”优酷短剧业务负责人平马说。

  优酷在坚持“短、快、精”内容标准的同时鼓励创新,采取横屏剧、竖屏剧、互动剧等多样化形态与多元化内容相结合的策略。今年1月,优酷上线首部多视角互动短剧《当我醒来时》,并发布了短剧短综招募令。2月,优酷公布短剧合作白皮书,上线“小剧场”频道,并推出首部体感互动剧《娜娜的一天》。3月,优酷公布短剧分账规则,实行会员+广告分账和流量分账两种合作模式,同时开放投资合作模式,加磅对精品短剧的投入。

  据平马介绍,自制+分账的同步推行,刺激了大量优质的合作方加入精品短剧赛道,优酷在短短一个月就收到了超过200多家制作方的合作邀请,其中不乏头部制片公司。目前优酷已上线将近400余部短剧,仅4月份短剧的排播量就超过了100部,品质和数量上都领跑行业。

  据悉,接下来,优酷还将陆续上线《东北夜市英雄传》《悄悄地喜欢你》《亲爱的,没想到吧》等多部精品短剧,并推出讲述扶贫人物故事的精品短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