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你好生活》尼格买提带你感知身边的美好

2020-02-25 16:56: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编辑:武若曦

  本周,由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分享节目《你好生活》即将播出第八集,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将与飞行嘉宾胡冰卿、蔡赟一起拥抱自己、拥抱自然、拥抱生活,用日常的小美好提醒大家学会珍惜,为在武汉的家人朋友以及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加油鼓气! 

  美好其实近在眼前 特殊时期教会我们的是珍惜 

  近日,全国各地都在积极落实居家隔离政策。在广大国人不出门、不扎堆的决心下,疫情的控制已逐渐明朗化。此刻宅在家的你,是否怀念可以随意出门的日子?有没有一丁点后悔,因为低头看手机,忙着接电话而错过了相遇,忽略的交流?公园的草木、繁华的商场、自由信步的双脚、与朋友相聚的时光,这些曾经唾手可得的日常,如今都显得格外珍贵。就像每朵乌云都有金边,在这样一段特殊的假期里,其实也让很多人明白了美好生活近在咫尺,更加珍惜身边的所有。 

  

  就像尼格买提说的,有些美好就在我们身边,容易被我们忽略,有时候只要开车半个小时,就能暂时逃离自己的那种生活节奏。本期“大自然组合”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胡冰卿、蔡赟便要探索那些曾被我们忽略的“美好生活”,呼吁大家在疫情回归平静之后,留心生活的细节,珍爱自然的赐予。现场,嘉宾们前往大山插花、画画、制拓印;在菜园里采摘新鲜的蔬菜,并以施肥的方式回馈菜农;亲手砍伐竹子做竹筒饭,刨泥做叫花鸡;和好友在餐桌前聊天碰杯……把这些原始而简单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到底在平凡的生活面前,嘉宾们碰撞出了哪些欢乐的火花?又是什么场景引得尼格买提感叹“如果生活一直这样继续下去该多好”? 

  万物之间皆有联系 众人在自然中学会“清零”  

  这段特殊的时期除了教会我们珍惜,也让更多人意识到敬畏自然,保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可能自然不需要人类,但我们离不开大地。人世间最宝贵的,莫过于万物之间的联系。北宋思想家张载有云“民吾同胞,物吾与也”,可见中国自古便讲究天人合一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之道。而本期,“大自然组合”更是在自然间,悟出了要在合适时机将人生“清零”,并改变自我的道理。 

  

  在人们适当的砍伐计划下,近年来世界竹林面积越砍越兴盛。和竹子一样,我们的人生也需要定期“清零”,唯有丢弃生活的“包袱”,轻装上阵才能重新走向正轨。节目中,尼格买提诉说其突破自我,担任《你好生活》制作人的“惊心”一幕;曾斩获奥运会羽毛球男双金牌的蔡赟,则分享了他退役后做公众号,推广羽毛球运动的转型之路;孙艺洲不仅借助自然作品“改变”畅谈如何应对人生瓶颈期,还表示曾因何炅的一句话,撕下自己沉闷的“面具”。何炅到底说了什么令孙艺洲受益匪浅?答案尽在央视网每周二17:18全终端上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每周三晚9:30播出的《你好生活》,敬请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