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20年 岳云鹏在北京西站温暖送行

2020-01-21 15:24:47|来源:光明网|编辑:刘欣

  一年一度的春运拉开大幕,在外打拼的千万游子将搭乘火车返乡过年。当你在火车站吃泡面时,当你和工友聊天时,当你刷手机时,一定想不到岳云鹏可能就出现你在身边和你叙叙家常,聊聊天。近日,北漂20年的著名相声演员岳云鹏现身北京西站,自费录制一档没有赞助的节目,为漂泊在外的普通人暖心送行,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返乡过年的人带来一些温暖。

  

  岳云鹏,本名岳龙刚,今年35岁,来自河南濮阳,离开家乡外出打拼20年,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刚到北京的那一年,他是一个小区的编外保安,如今,他是一名家喻户晓的相声演员。从平凡小人物到著名相声演员这是岳云鹏的个人奋斗史,他希望在火车站听到更多普通人的故事和梦想,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温暖和前行的力量。在已经播出的第一期中可以看到已经成名的岳云鹏,在火车站跟人聊天,依然有人不认识他,有人拒绝他,屡遭冷落后,岳云鹏并没有明星架子,继续寻找下一个赶路回家的普通人。一位女士和岳云鹏一边回忆母亲的故事一边擦眼泪,并说“我一谈我妈必定流泪”,让岳云鹏想起他去世的父亲,“我也是,我一谈我父亲,眼泪肯定会止不住,那是我的一个短板。”父亲去世时,岳云鹏在德国演出,因为戏比天大的职业信仰,让岳云鹏没能送父亲最后一程,这是他心中的最大遗憾。随后岳云鹏同这位女士分享了写给父亲的一首歌《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讲的是他跟爸爸的故事“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我一定不顾一切去看你,让你看看我的儿女,长得像我又像你”,说罢,两个人泪流不止。这首《如果有个直达天堂的电梯》平实又感人,表达了岳云鹏对父亲的感恩、思念以及没见父亲最后一面的遗憾。这首歌被《人民日报》盖章认可,并被改编致敬牺牲的公安民警。

  

  

  节目播出后,岳云鹏表示,录制时这是一个没有赞助,没有名字的节目,20年前他一个人从北京西站回老家,20年后希望给正在赶路回家的人一点点的温暖。网友纷纷留言,看完节目后被岳云鹏的初心和温暖打动,并备受鼓舞,“因为这个人,让我相信世间存在美好,是历沧桑岁月怀赤子之心,真诚而善良。”“真好,你一直是那个岳云鹏”“所以,今天才这么暖和吧”,看到网友留言支持,岳云鹏表示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会继续做下去的。

标签:岳云鹏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