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囧妈》曝主题曲MV 王一博唱响游子心声

2020-01-17 16:48:19|来源:m1905电影网|编辑:刘欣

  1月17日,即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亦是徐峥“囧途喜剧”最新力作《囧妈》曝光宣传主题曲《给妈咪》MV,在青年演员、歌手王一博的动情演唱中,徐伊万母子的种种相处瞬间交替上演,如细水长流般柔和温暖,更是当今社会年轻一代与妈妈的亲子写照,引发网友感慨:“看着MV想到妈妈瞬间泪目,今年一定要多陪陪她!”

王一博献唱电影《囧妈》宣传主题曲

  如何平衡成长与亲情、在代际关系中找到最优的相处模式,正是电影所要探寻的重要主题。此前主创团队带着影片,先后走进苏州、南昌、泉州等城市,与观众提前一睹“囧妈”真容,收获诸多好评口碑。作为经典喜剧“囧”系列睽违四年的新作,徐峥《囧妈》首次聚焦中国式家庭,以最普世人文关怀和两代人的视角,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笑泪与共的亲情之旅。

徐峥背黄梅莹穿越冰原

  不少观众表示万万没想到《囧妈》是“这样”的电影:“看似是喜剧,却容纳着徐峥对自己以及对当代社会的热点关怀。以最生活和轻松的方式去表达原本沉甸甸的观点,这是徐峥最为迷人的能力。”影片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宣传主题曲《给妈咪》MV温暖上线  

  《囧妈》携手王一博唱响游子心声  

  近日,由徐峥导演并领衔主演,黄梅莹领衔主演,袁泉特约主演,贾冰、郭京飞主演,黄渤、沈腾特别客串,宋小宝、黄景瑜友情客串,高以翔友情客串并特别纪念,欧丽娅等出演的电影《囧妈》携手青年演员、歌手王一博,推出宣传主题曲《给妈咪》。

王一博深情演唱

  歌曲由赵英俊创作词曲并担任制作人,从当代年轻人的视角出发,倾诉着对妈妈的思念,也吐露出对成长和远方的渴望。如一封青涩又厚重的家书,又似一次久违的敞开心扉促膝长谈,感人至深。

  歌曲上线后,赵英俊阐释创作初衷:“也许是成长,或者宿命,我们总是会在某些时候,失去表达爱的方式,但这不代表我们不爱。”很多网友被戳中内心,纷纷表示:“听哭了,歌里有太多的感同身受。这张电影票买定了!”

徐峥与黄梅莹温馨相处

  日前,《给妈咪》MV正式发布,在王一博舒缓又深情的歌声演绎中,徐伊万母子相处的种种瞬间相继上演,而无论是欲言又止、针锋相对抑或不动声色的关怀,都映照出中国式亲子关系所特有的沉默内敛和代际隔阂。

  歌词更与电影画面相得益彰,仿佛见证一场亲子恳谈,传递出影片理解与接纳的成长主题,也为徐伊万母子的心灵冒险旅途作出最细腻温暖的注脚。MV一经发布便引起广泛共鸣,有网友走心评论:“词曲和画面很戳我心,不知不觉就泪流满面。羽翼未丰父母已老,对待最爱自己的母亲却总缺少耐心,很少对她敞开心扉。过年回家想好好陪伴他们,趁现在不忙多了解下他们的想法。”

  两代视角聚焦普世家庭  

  《囧妈》开启春节团建

  《给妈咪》中所透露出的当代年轻人对妈妈疏于陪伴、表达爱意的无奈,某种程度上也是每一代人成长中面临的难题。值得一提的是,《给妈咪》从青春视角唱响亲情,也是对此前电影所曝光宣传推广曲《陪我去趟莫斯科》中妈妈吐槽作出的回应。

  在完成一次两代人之间的心灵对话的同时,亦契合电影《囧妈》所要探寻的主题:两代人如何在相处中获得成长与亲情的平衡,达到最舒适的状态。导演徐峥认为:“两代人之间,应该是一种放松、舒适,让情感和爱可以流动起来的一种关系。我爱你,我并不要求你什么,我仅仅是以我的方式体现。”

徐峥与黄梅莹在树林中

  此次电影《囧妈》全国路演,让更多的观众朋友们提前感受影片幽默又温暖的气质。更有网友走心称赞:“有料有亮点,影片加入了关于中国式母爱、亲子婆媳关系等话题,带着全家去看应该是很多话题的契机。”

  在典型中国式亲子关系下成长起来的一代,看似每天忙碌的我们,真的欠妈妈一句“我爱你”,欠妈妈一个拥抱。作为春节档最具烟火气的合家欢电影,徐峥力图还原最真实的家庭关系,通过中国式的情感表达,推动全家人一同走进电影院,用电影完成一个拥抱。

  电影《囧妈》将于2020年1月25日全国公映。

标签:徐峥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