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情剧《蓬莱间》口碑热度双丰收

2020-01-16 15:18:20|来源:北青网|编辑:武若曦

  由白宇、郑湫泓、季肖冰、陈意涵Estelle、李明德主演,徐正溪特别出演的都市爱情剧《蓬莱间》正在腾讯视频热播,该剧由企鹅影视、灵龙文化出品,李尔云、刘苗苗任总制片人,王奕丁执导,原著作者路寒操刀改编,自开播以来持续引发热议,“白起林夏雨中拥吻”“白瞎CP原地起跳吻”等高甜名场面强势收割关注,全网讨论量与播放量不断攀升,“含糖量太高,甜到发齁”“BGM优秀”“沈醉的故事过分催泪”等好评如潮,豆瓣开分当天便从7.3涨至7.5,被网友称为“2020开年高分甜剧”,口碑热度双丰收。

  随着剧情的推进,灵物医生白起(白宇 饰)与元气房东林夏(郑湫泓 饰)终于捅破窗户纸,在雨中浪漫拥吻确认关系。随后林夏多次暗示想与白起共度圣诞,傲娇的白医生表面冷淡,却在圣诞夜突然现身,让林夏倍感惊喜。抛掉高冷面具、开启甜宠模式的白起,不仅在林夏主动献吻时故意踮脚,贡献了超萌身高差的“白瞎CP原地起跳吻”名场面;更是带上粉红兔耳、鹿角发卡等可爱装饰,与林夏上演“情侣单车”“爱的华尔兹”“教堂互表心意”等一系列高甜互动,持续撩动追剧观众的少女心。然而正当两人想在槲寄生下亲吻时,白起却听到一阵锁链声——隐藏在他心中的恶灵白起开始挣扎,意图挣脱封印。

  混沌邪恶、桀骜难驯的恶灵白起,是白起分裂出的暗黑人格,被网友戏称为“黑起”。作为剧中的高能节点,“白瞎CP”高频撒糖后紧随而来的“黑起上线”剧情迅速引发网友关注,让人既期待又紧张。此次演员白宇一人分饰两角,一面是不苟言笑、嘴硬心软的高冷医生白起,一面是邪魅狂狷却又深爱小舟的恶灵“黑起”,白宇将如何处理前后者的强烈反差、在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间实现无缝切换,令人追剧欲爆棚。

  此外,无家可归的天兵杨戬(季肖冰 饰)被林夏收留,甫一入住烟雨胡同18号就与白起针锋相对,上演了一场真“炸家式同居”。在白起的“毒舌嘲讽”与阿离(李明德 饰)无处不在的“套路”刺激下,急于找工作的杨戬机缘巧合前去应聘大明星笑笑(陈意涵Estelle 饰)的保镖,暗恋杨戬的笑笑以考核为名,借机提出与杨戬共度圣诞。呆萌保镖终于上岗,“消减CP”发力撒糖也让粉丝激动不已,期待满满。

  电视剧《蓬莱间》改编自作家路寒创作于2014年春的同名小说,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做了相应的剧情补充,除刻画甜暖爱情之外,通过白起与林夏携手治愈灵物的故事,对于执念话题进行深层思索与探究,以真情实感触动人心的同时传达如“奶茶”般温暖治愈的力量。“画中人”故事中,拥有“蓬莱画笔”、能够洞察人心的画家海明谦(曾江 饰)在年轻时与艾琳(阿丽亚 饰)相爱,但一场误会却让两人天涯相隔。艾琳伤心欲绝远赴他乡,难以释怀的海明谦也用虚度人生来惩罚自己,并制造出艾琳的幻像麻痹自我。在白起与林夏的几番努力下,海明谦见到了亲人海棠,知晓了艾琳带着对自己的爱与思念离开人世,一段遗憾错过的真挚感情终于“拨云见日”。海明谦与艾琳纠葛一生的故事牵动着观众的思绪,让人明白在感情中唯有放下过度的自尊与自卑、坦然真诚地沟通问题,才能“惜取眼前人”,不至于因错过而生出执念。

  “河豚毒”故事中,风流恣意的厨神沈醉(徐正溪 饰)为求得白起医生治疗,与林夏来往渐密成为知己,引得白起醋意大发,是“白瞎CP”互表心意的重要推手。沈醉少年离家闯荡,回到家乡时却早已物是人非,没有见到父亲最后一面的他成为灵物,怀着遗憾漂泊世间,却因为满汉楼主厨陆雨岚(马梦唯 饰)那一碗带着家乡味道的面动了真心,千年游子一朝寻到归宿。为了守护陆雨岚,沈醉不惜以生命为代价,被真情打动的白起同意出手相助,而杨戬也放下对灵物的偏见,救下了沈醉。“河豚毒”的故事唤起了人们对于“家”和“爱”的共鸣,也让人明白:纵使千帆过尽,家的味道始终萦绕在每个人心头。相比常规的都市爱情剧,“甜而不腻”、包罗世间百态的《蓬莱间》通过一个个故事引发大众对于内心执念的思考,传达了一个深刻而有意义的情感哲理:直面内心,珍惜当下,永远相信爱与希望,消除执念,从而与自我和解。

  下周将播的剧情中,林夏意外进入白起的执念中,却发现自己与白起千年前的恋人小舟长相一模一样,陷入分手危机的“白瞎CP”能否重归于好?“黑起”的力量逐渐强大,并试图抢夺白起的身体,借由林夏复活小舟,白起能否重新封印他?与此同时,终极邪恶势力浮出水面,白起林夏以及杨戬等人又将如何应对?《蓬莱间》正在腾讯视频热播,每周一二三20点更新2集,会员抢先看6集,与你不见不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