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新文艺团体优秀戏剧展演活动闭幕

2020-01-08 11:1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闭幕现场合影

  2020年1月7日,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办的2019年北京新文艺团体优秀戏剧展演7日在京闭幕。

  本届展演于2019年8月正式启动,经过展演专家组的把控与筛选,共有十部优秀小剧场话剧与十部戏曲入围参展,自2019年10月底至12月底期间,在北京多个剧场完成共计一百场的演出,令年底繁荣的北京文化演出市场锦上添花,呈现出更为多彩的新面貌。

  本届展演延续过往传统,继续推出“新文艺团体十大导演”,并着重剧目多样性。 展演的话剧作品有审视都市白领职场困境的《五斗米靠腰》、关注老年生活的《男保姆》、讲述老戏楼历史变迁的《三昧》,浓缩37部莎剧的《短打莎士比亚》、以科幻风格提出人性难题的《我想我疯了》,展现小人物的幽默与无奈的《阴差阳错》等。

  展演的戏曲作品则包括粤剧《文广探谷》、黄梅戏《薛郎归》、肢体剧《上下》、京剧《痴梦》、豫剧《南华经》、昆曲《反求诸己》《望江亭中秋切鲙》、绍剧《灿烂八戒》、儿童京剧《童戏社——超级小英雄》、戏曲元素话剧《一夜一生》。

  此外,展演期间还举办了“勾画脸谱——少儿戏剧体验活动”“台前幕后·剧有意思——成人戏剧教育普及体验活动”等相关活动。

  据了解,本届展演特别设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并与大麦观剧团深度合作组成了观众评审组,组织评委观看展演剧目,从专业角度与市场角度两方面为参展剧目进行评价及反馈,并最终评选出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团体及个人进行表彰。在闭幕式上,专家评审及观众评审公布了获表彰名单并颁发了奖状,为本届展演画上了一个完满的句号。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