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专访凌潇肃:学表演是唤起对“过家家”的记忆

2020-01-07 15:2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2017年,凌潇肃在综艺《演员的诞生》中,凭借精湛的演技收获了无数好评,再一次走进了大众的视野。时隔两年,凌潇肃带着自己主演的电影《特警队》回归大银幕,这是一部完全以特警为主角的电影,影片以特警精英队伍“蓝剑突击队”为原型,邀请真实特警参与拍摄,并进行专业指导,所有演员不用替身,都是实战打斗。

  为了更好地将特警的风采与使命感呈现出来,在开拍之前主演们就进入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总队,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封闭式训练,接受体能与意志力的双重考验。“魔鬼式的训练”,让凌潇肃至今都十分难忘,“高强度的体力训练还是次要的,关键是要在这半个月掌握特警队的所有技能,并且要在拍摄现场很熟练的展现出来,这是对演员最大的考验。”

  在训练过程中,凌潇肃曾受伤感染,但是他依然选择坚持下去,谈到为什么会选择接演这部电影,凌潇肃坦言自己完全是冲着丁晟导演去的,“我特别喜欢丁晟导演的风格,所以当时他邀请我的时候,我连剧本都没看,就来了。”谈到和丁晟导演的合作,凌潇肃说自己对导演的认知分两个阶段,“起初,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干脆爽快的人,见了我一面,就敲定我来演了。进组之后,我发现他是个‘暴君’,让大家陪着他一起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丁晟导演也给了演员很大的发挥空间,凌潇肃和导演在创作上即兴碰撞出了很多灵感,“我和导演一边拍一边挖掘角色的更多面,演着演着发现这个角色被我诠释成了一个喜剧人物。”生活中,凌潇肃给人一种“越认真越搞笑”的感觉,而在表演中他把自己的性格和人物融合在了一起,给了导演很多意外之喜。尽管凌潇肃在创作上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但是他从未想过要自己当导演。凌潇肃觉得演员和导演的关系更像“夫妻”,“导演和演员一定要互相信任,互相欣赏,才能一起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