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丽娅《走在回家的路上》重拾舞者初心 书写一封给故乡的“情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0-10-16 11:24:39

  国际在线消息:她怀揣着要去“大城市”看一看的念头,一路“舞”出家乡,成为了一名家喻户晓的演员,她是佟丽娅,是演员亦是舞者。三十而骊,如今的她重回舞台,将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用舞剧的形式呈现,满腔深情地书写了一封给故乡的“情书”。10月1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制作推出的首档大型情感户外真人秀《走在回家路上》将记录佟丽娅重返舞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带领身边人一同圆梦之旅,寻找那份曾经的舞者初心。

佟丽娅《走在回家的路上》重拾舞者初心  书写一封给故乡的“情书”_fororder_image001

  打破舒适圈迎接新挑战 用舞步留住岁月

  入行14年,佟丽娅凭借着扎实的演技与深入人心的角色形象,成为被观众认可的优秀演员。而在成为演员之前,佟丽娅还是一名优秀的舞蹈演员。2019年,佟丽娅毅然选择重拾舞者身份,打破舒适圈,主动肩负起传播新疆文化的责任,领衔主演与全力打造了展现故乡特色的舞剧《在远方,在这里》。

佟丽娅《走在回家的路上》重拾舞者初心  书写一封给故乡的“情书”_fororder_image003

  对于佟丽娅来说,这并不是个简单、轻松的决定。而立之年,经纪团队希望她能在影视方面继续发力、留下更多代表作的时候,她却坚持打造《在远方,在这里》这部舞剧,这令经纪人周洁费解并顾虑“你为什么非要坚持实现这个事情?你最终的目标是什么?”佟丽娅简洁而坚定的回答:“梦想”。众人皆知演员佟丽娅,而今她想让大家认识舞者佟丽娅。舞蹈是她梦开始的地方,站在舞台中央那是最初的原点,尽情舞蹈是一种自由亦是一种快乐,站在舞台的那一刻,她便是最自信的佟丽娅。面对佟丽娅对梦想的执着,经纪团队和多年好友与她一起开始了这场筑梦之旅。

  肩负责任怀抱感恩之心 带领身边人一同圆梦承载乡情

  实现梦想的方式有很多种,这次佟丽娅选择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养育她的故土,用舞步书写一封“给故乡的情书”。从新疆艺术学院走出的她,曾在学校的帮助与推荐下前往北京参加国庆50周年阅兵仪式,她代表家乡与同伴们一起登上彩车为祖国献上特别的祝福。特别的经历让佟丽娅决定走出熟悉的故乡,看看外面的世界。如今事业有成,荣归故乡的佟丽娅怀着感恩的心,以“世界以爱赠我,我欲报之以舞”的初心筹备舞剧,想用这样特别的方式感恩故乡土、感谢故乡人。

佟丽娅《走在回家的路上》重拾舞者初心  书写一封给故乡的“情书”_fororder_image005

  佟丽娅对舞剧的执着,不仅是为自己圆梦,更是带领家乡的朋友、后辈们一起圆梦。在筹备舞剧之初,佟丽娅便邀请了离开舞台多年的好友娜娜担任此次舞剧执行制作人,对于早已回归家庭的娜娜来说,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更是一次实现梦想的机会。虽然原来一同练舞的同窗们都纷纷离开了舞蹈行业,但是佟丽娅坚信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舞蹈梦,她会带着大家的梦想走向充满敬畏的舞台,完成这次舞剧演出。除了身边好友,佟丽娅也不忘提携后辈,在与当年的舞蹈老师王泳舸的聊天中坦言:“当初学校带着我走出去,如今我也想给这些孩子们一个平台更多展现自己,也让观众们发现更多新疆的优秀舞蹈演员。”从日常排练到私下鼓励,佟丽娅从后辈们的身上,仿佛找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正因曾经感同身受,所以如今无私回报。这封“给故乡的情书”,不仅包含了佟丽娅对故乡的感恩与回馈,也让她与故友一起重温了当年的坚持与努力。

  佟丽娅怀抱感恩与梦想重回故乡,在与朋友的肆意狂欢中,重温青春回忆;在与同伴夜以继日的工作中,成就他人成长自己。10月18日晚21:00,央视综艺频道《走在回家的路上》带你见证佟丽娅的回归舞台之旅,感受乡情的力量。

编辑:冯雪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