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书香中国 经典传承”广州站:跟名家学习书法 用朗读增加自信

2019-12-31 15:14: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12月29日,《冠军好儿女》“书香中国 经典传承”文化主题城市巡回活动广州站第二场活动于广州市合生广场继续进行,青少年们的热情依旧不减。

  “书香中国 经典传承”活动由“书香少年齐声读”、“国粹名家大讲坛”、“民族文化绽国风”三大板块组成。在29号的活动中,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范晓峰为现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汉字演变的历史并现场指导孩子们练习书法,来自广州市子乐作文的石雅慧小朋友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舞蹈表演《龙的传人》和手语表演《国家》。

  在“书香少年齐声读”环节中,来自广州市子乐作文、广州童画金钟校区的青少年们同知名主播方明“合读”了经典诗作《浪淘沙·北戴河》,孩子们的琅琅诵读声响彻广场。

  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书香中国·经典传承”广州站将继续展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国际在线、央广网联袂打造的融媒体产品——《课本里的新中国》,青少年们可以在活动现场体验该产品,和知名主播一起“合读”。

  在先期开始的上海站活动中,很多家长驱车几十公里带孩子参加诵读环节,让孩子大胆读、大声读,通过与著名主播的“合读”和在舞台上的展示,孩子们的自信心得到很大的提升。

  “书香中国·经典传承”城市巡回活动已于12月14日在上海正式扬帆起航,活动周期横跨6个月,以传播和传承经典文化为主线,名家讲解、榜样领读、国风展演及民俗互动贯穿其中,为青少年提供一个零距离接触优秀传统文化的机会,激发他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树立文化自信。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