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翠亨新年音乐会”如约而至

2019-12-30 11:4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12月27日晚, “2020翠亨新年音乐会”在广东中山翠亨村举行。 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李海鹰亲任艺术总监兼指挥,并力邀广州交响乐团以及顶级古典与流行音乐名家、跨界流行歌手联合参演。

  现场图

  此次音乐会的曲目编排上,特别选择了经典红色旋律《红旗颂》,带观众重温峥嵘岁月。李海鹰亲自登台钢琴演奏《七子之歌》,温情动人。此外,澳门歌手倾情演唱的《莲成一家》也表达了中华儿女的同胞情;海之少女组合献唱的《海底珍珠容易揾》则是一首传唱度很广的经典咸水歌,重新编曲之后流行色彩更浓厚,生动展现了当地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动人场景。 

  翠亨新年音乐会自创立伊始,音乐总监李海鹰就在音乐会的曲目编排上就颇用心思。2019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李海鹰此次也选定了贝多芬一系列不朽名作,进行了全新的改编,向这位伟大的作曲家致敬。其中,第五交响曲的“命运敲门声”,第九交响曲的“欢乐颂”,融入了当下最流行的电音与说唱元素,中间还穿插了《致爱丽丝》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钢琴曲,钢琴与管弦乐融为一体,给人全新的感受。 

  现场图

  “2020翠亨新年音乐会”通过“岭南咸水歌”、“鹰交响”、“红色经典旋律”、“电影交响乐”、“”等多种旋律的运用,展现了多元音乐的冲击与碰撞,深挖更多本土文化,将经典与流行进行跨界融合,用公益演出的形式,把更多优秀的好作品、好音乐,带给更多的观众。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