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唱响悉尼歌剧院

2019-12-16 09:28:59|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悉尼12月15日电(记者陈宇)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桂林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剧《刘三姐》14日晚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上演,吸引了约2000名悉尼观众到场观看。

  歌剧《刘三姐》取材于壮族民间传说,讲述了一个唯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并颂扬了以刘三姐为代表的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展示了民族艺术的绚丽多彩和桂林山水的秀美。

  “唱山歌来,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悠扬悦耳的山歌响彻悉尼歌剧院音乐厅,不时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和跟唱。

  演出接近尾声时,“刘三姐”更是即兴与现场观众对歌合唱,将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结束后,一些华侨华人观众表示能在海外听到祖国的声音内心非常激动。一些外籍观众也纷纷表示对具有中国地方民族特色的音乐有浓厚兴趣,并期待在澳大利亚看到中国歌剧舞剧院的更多剧目。

  据悉,该剧也是中澳重要文化交流项目第三届澳大利亚中华文化节的参演剧目。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