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灵剑山》热播 IP全产业链开发助力

2019-12-09 16:19:43|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从前有座灵剑山》(以下简称《灵剑山》)自11月12日起在爱奇艺、腾讯视频双平台上线,收获了不少关注。该剧改编自阅文集团作家国王陛下同名网络小说,由于中中执导,许凯、张榕容、朱元冰、高雨儿等主演,讲述王舞、王陆师徒在无穷无尽的爆笑互怼中经历冒险,最终成为九州强者的故事。

  剧集市场残酷程度连年升级,不再有什么随随便便的成功,爆款大多是优质内容、专业打造加上精准策划的产物。《灵剑山》也不例外,颜值清新、画风活泼、节奏游戏感十足,成为该剧突出重围的品质。

  前几年仙侠奇幻剧集中爆发过后,观众对于其中的套路也已经耳濡目染相当熟悉了。 而《灵剑山》一方面按照经典套路架构出了一个标准的仙侠世界;另一方面,它以幽默、轻松的风格融合打怪升级游戏感的节奏,有了不少创新。

  此外,该剧在视觉表达上别具匠心,对内容起到了良好的辅助作用。每逢人物讲解某些修仙术语或重要道具时,还有特效花字或者小剧场上线,在真人剧中还原了小说的脱线气质,做到了类似于二次元“吐槽番”的效果,观感也是很独特;同时,服装、造型、以及整体画风上,也融入了动漫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灵剑山》先有阅文旗下的小说,进而是腾讯动漫的同名漫画版和动画版,腾讯影业再牵头打造真人网剧版,IP全链的开发,提升了《灵剑山》IP的大众影响力。

  自成立之初,腾讯影业就确立了“不孤立做影视”的思路,由IP出发,探索IP的多领域共生。《灵剑山》的阶段性成果也给IP的全产业链打造带来更多信心,更多想象空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