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制片人高峰论坛在三亚举行 为海南电影发展建言献策

2019-12-05 14:55:17|来源:人民网|编辑:刘欣

  人民网三亚12月4日电(宋彤桐)12月2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国际制片人高峰论坛暨电影产业与海南自贸区(港)融合发展论坛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吸引了海内外优秀的电影制片人齐聚一堂,围绕海南电影产业进行交流,分享宝贵经验。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怀海、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怀海表示,基于当前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背景,海南从去年开始举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电影节的举办,不仅有利于中国、有利于海南电影事业的发展,还为中外电影界的交流互鉴提供了崭新的平台,成为推动国际电影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最后,他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对海南的发展,对海南电影的发展多多提出指导。

  明振江表示,办好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可以推动电影产业的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南岛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他强调海南要把握好体制的红利、改革的红利、政策的红利,出台一些促进和保障电影产业发展的新政策,并推动这些新政策在海南率先落地、率先实施,提升海南在全中国和全世界电影产业发展主动参与对话和竞争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

  参与本次论坛的与会嘉宾谈到,海南电影产业正伴随着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成长而稳健发展,应该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牢牢把握中国电影大发展大繁荣的黄金机遇期,与全球电影产业接轨,将海南的生态优势和政策优势转化为文化优势和经济优势。从电影人才培养到影院的建设,从电影制作到宣传发行,从电影节展到电影贸易,打通电影上下游全产业链,探索出一条有海南特色的电影产业发展模式,并深度布局文旅、文创、艺术、教育、时尚、娱乐、高科技等领域,向产业纵深发展。

  本次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