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大力水手》在京首演

2019-12-05 11:24: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12月4日晚,音乐剧《大力水手》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

演出剧照 剧方供图

  音乐剧《大力水手》改编于90年前卡通版《大力水手》,在秉持主要人物关系不变的基础上,进行了剧情创新。音乐剧以波派“成长史”为主线,开启新的故事线。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也是演出前最被关注的是,如何设计波派吃菠菜后的变身。演出现场的变身,出乎意料,极具创意,服装设计王冰介绍,为了确保波派能在舞台上2秒成功变身,服装团队花费数月时间,进行几百次实验才敲定最万无一失的终极方案。

演出剧照 剧方供图

  在造舞美的设计上,音乐剧《大力水手》舞台中央设置了一个大型转台,上面承载着一艘巨轮,可以360度将船的每个角度呈现出来,让观众真切感觉置身大海当中,仿佛自己也是船上的一员。

  除了独具匠心的舞美设计外,摇滚音乐剧《大力水手》还开创性的使用了现场乐队在舞台上演奏的方式,把乐队的表演融入了舞美和剧情之中。导演李宗熹表示,这个戏直接把乐队搬上了船,是我们特地设计的,让所有人都能真实的看到,利用舞台的假定性给观众充分的想象空间,“这到底是一支演出的乐队还是这条船上的演出乐队呢?到底是乐队还是演员?这样才更有趣!”

演出剧照 剧方供图

  全剧的音乐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音乐总监樊冲表示,“剧中音乐在设计时考虑到中国人的审美习惯,加入了很多中国元素,比如《波派之歌》就加入了‘少林功夫’等极具中国元素的词语。”据了解,该剧中的多首音乐会陆续在各大音乐平台上线。

  据悉,音乐剧《大力水手》将持续演出到12月8日,并计划开启全国巡演。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