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淘宝直播第二弹 宣发“冲击播”为《南方车站的聚会》秒空25万张票

2019-12-05 16:28:02|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刘欣

  当胡歌、李佳琦一同出现在淘宝直播间,为电影宣传造势时,线上路演这种全新的宣发模式也全面进入公众视野。

  12月4日晚9点,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主演胡歌、桂纶镁来到了“口红一哥”李佳琦的淘宝直播间,通过灯塔×淘宝直播共同搭建的“冲击播”线上路演,现场与粉丝交流互动。

  灯塔×淘宝直播联手的威力不可小觑。数据显示,在线销售的25.5万张电影票仅仅在6秒钟的时间里就被一抢而空;当晚活动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636万,直播互动量超过了3500万。

  作为一款“品效合一”的线上路演产品,灯塔“冲击播”也将联动灯塔观影团,利用线上组团工具小聚场,来招募电影精准目标用户。通过快速组团,灯塔为影片提前释放口碑,组织相关预热活动,形成话题、口碑、票房的三位一体的宣发联动。

  《南方车站的聚会》主演胡歌、桂纶镁及导演刁亦男在灯塔观影团现场

  近年来,短视频、直播等媒介形式已经成为了电影宣发的主要阵地之一。此次“冲击播”线上路演,由阿里影业旗下的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发起,通过联动淘宝直播等阿里生态资源,为行业提供了数据化、可视化的宣发解决方案,实实在在地为电影带来购票转化。

  本次直播,也是继11月5日电影《受益人》主演大鹏、柳岩与另一位淘宝直播大V薇娅联合直播后,灯塔×淘宝直播再次做出的尝试。而担任此次直播的李佳琦,更在业界有“口红一哥”的称号。据悉,淘宝直播主播后续将相继入驻“冲击播”宣发平台,也正式宣布了灯塔×淘宝直播的全面打通。通过该创新产品平台,影片主创能够免去传统线下路演的舟车劳顿,而转到线上与淘宝当红主播同框,更高效地进行电影的宣发和营销。

  今年以来,阿里文娱的大宣发体系逐步搭建完善,并持续释放出行业影响力。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不断深入的生态融合,阿里文娱用更丰富的创新产品平台,为行业和用户创造出了更大价值。其中,淘票票×优酷双平台通过打通与绑定,已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宣发阵地,在“想看/预约”、评分、评论、预告片播放量等用户观影决策数据的规模上,都在行业同类平台中遥遥领先。

  与淘宝直播的合作,是阿里文娱资源与集团生态紧密合作的一次全新尝试。从《受益人》、《南方车站的聚会》直播卖票开始,阿里文娱开创了一条“品效合一”的线上宣发通路。伴随着资源的整合与生态的打通,“化指为拳”的阿里文娱,将能够通过创新平台举办更多联合营销的“聚会”,让更多的片方成为“受益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