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服饰秀碰撞舞蹈秀《魅力中国城》"果树组合"彰显力与美

2019-12-02 13:0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推介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已于本周日播出第四期节目。本期节目中的两座城市可谓是“相拥相融”,它们一个位于青海省西南部,是康巴文化之乡——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另一个位于青海省东南部,是格萨尔文化之乡——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两座城市齐展文化美与力量美,“果树组合”交织出新律动!

  康巴服饰“迷住”寇乃馨

  高博力赞热情迎宾仪式

  玉树州是青海省唯一的康巴地区,这里的康巴文化绚丽多彩,古村落、岩画、歌舞、服饰、民风乡俗都是最原生、最纯真的。在民族文化交汇的长河里,古老的康巴文明总是文化传承的闪光点,在康巴文化华彩的乐章里,传承下来的服饰始终是文化交响的最强音。康巴服饰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在200多种藏服中依然出彩,形成自身独有的体系,在藏族民间文化的传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魅力中国城》第四期节目中,玉树州表演团队以矫健的身姿、粗犷而奔放的舞步、舞动的长袖,向观众展示了三江源儿女的自信与魅力,也展现了瑰丽多姿、独具一格的康巴服饰。其男装风格豪迈粗犷、气势非凡;其女装——“素”则直线流畅、端庄典雅,“华”则曲线玲珑、流光溢彩。康巴装饰品也是光彩夺目,让人移不开眼球,着盛装的康巴姑娘以珊瑚、蜜蜡做点缀,极具特色。点评嘉宾高博和寇乃馨立刻被深深吸引,迫不及待穿上康巴服饰,将舞台变成“T台”大秀康巴服饰,不仅如此,二人为了烘托热情的民族氛围,更是现场齐跳康巴舞,引发阵阵欢呼。

  康巴服饰

  跳舞暖身后,高博又对玉树州的迎宾仪式心动了。让客人坐在毛毡上,当地人民把他高高抖起,这是玉树康巴人最朴实的一种迎宾礼仪。他们希望将所有的不好,凭借这种方式全都抖出去,给客人最诚挚的祝福。体验完迎宾仪式的高博,深刻感受到了玉树康巴人朴素的热情与快乐,对此赞不绝口:“如果这是一个项目的话,记住去到玉树一定要体验。”

  高博体验迎宾仪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