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中国地名大会》边防战士书写忠诚之歌戳爆观众泪点

2019-12-02 14:29: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泱泱华夏千古神州,源远屹立锦绣山河。我国地名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个地名都承载着中国传统哲学智慧,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给子孙后代以精神熏陶。于11月30日(周六)19:00档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的《中国地名大会》第三期节目,便带领观众透过地名,领略强大的中国精神。

  康震、胡阿祥透过地名传递民族精神

  地名作为一个地方的文化坐标,既承载着大量的历史记忆,也传承了许多的民族精神。以小小马兰花命名中国“两弹”试验基地,象征着一种坚毅的生命力,也象征着科研工作者们默默无闻做惊天动地事的“两弹一星”精神;因纪念红军长征而得名的四川红原县,继承了不屈不挠、坚持到底、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由南宋高宗赵构的第二个年号命名的绍兴,以“国运中兴”为行动方向,培养出了秋瑾、蔡元培、鲁迅等中国的脊梁;女排训练基地“北仑”,记录了绝地反击的女排精神;而“宋末三杰”之一的文天祥,则在“伶仃洋”里和“惶恐滩”上留下了杀身成仁,舍生取义的精神……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