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即将开幕 三大亮点抢先看

2019-12-01 14:53: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武若曦

  11月30日,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央广网三亚11月30日消息(记者孙冰洁 石昊鑫)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1日在海南三亚正式开幕,记者从今天(30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电影节的一大看点,便是首设“金椰奖”竞赛单元,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于佩尔将担任国际评委会主席。

  看点一:首设金椰奖竞赛单元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在会上介绍“金椰奖”奖杯的设计理念(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宣国在会上介绍,本届电影节首次增设“金椰奖”竞赛单元,其中“金椰奖”的奖杯为青铜镀金材质,主体设计选取极具海南特色的椰子树,汲取海岛风情与沙滩地貌的设计灵感,顶部为枝繁叶茂的椰子树叶,整体象征着电影自生命深处自然生长,而结出的累累硕果则象征着电影人经过艰苦努力,最终取得丰硕成果。整座奖杯重点突出椰子树坚韧不拔、生生不息以及浑身是宝的特征,也代表着对获得该奖的电影人辛勤工作的肯定。

  看点二:伊莎贝尔·于佩尔“领衔”评委会

  “金椰奖”奖杯(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金椰奖”国际评委会“大咖”云集,由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女演员之一、迄今为止已出演超过120部电影作品的法国影星伊莎贝尔·于佩尔出任评委会主席,她曾16次获得法国凯撒奖提名,并多次获得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影后殊荣,还曾出任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

  评委会成员还包含另外6位世界级的导演、演员、电影评论家,包括美国导演阿贝尔·费拉拉、中国女演员蒋雯丽、马其顿导演米尔乔·曼彻夫斯基、中国导演陈思诚、印度电影学者阿茹娜·瓦苏德夫和法国电影评论家托马·索迪奈尔。

  看点三“大片云集”近距离接触国际名导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设置剧情长片、纪录长片、剧情短片等类别,经过多轮评选,剧情长片共有13部影片突围,共同角逐“金椰奖”的最高荣誉。包括《第一次的别离》《一个父亲的寻肝之路》《气球》《影里》《大火将至》等影片,以及《关于爱》《喀布尔,风中之城》《再见,白楼》等8部纪录长片入围“金椰奖”竞赛单元。此外,“金椰奖”将在剧情短片类入围影片中推选优秀短片并授予“最佳短片奖”,《归》《到我了》等12部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短片,成功入围“金椰奖”剧情短片竞赛单元,并将于12月1日至8日期间分为两个短片集,在海南省三亚市红树林1+X影院进行展映,届时短片主创将会到场与观众交流。

  本届电影节将于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以上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2月8日的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公布,并颁发奖项。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