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故事》聚焦十位英雄

2019-11-28 11:06:00|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刘欣

 

《那些故事》剧照

  由北京舞蹈学院师生打造的原创舞蹈诗《那些故事》将于11月29日在北京舞蹈学院舞蹈剧场上演。《那些故事》是由陈望道、夏明翰、徐解秀、王换于、邓玉芬、胡济邦、朱敏、毛岸英、焦裕禄及龚全珍这十个英雄人物的故事组成的。十个英雄人物有不同的历史背景,但却都拥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身上都体现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初心。

  总导演高度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选择以十个红色经典故事来构成这部舞蹈诗,是想表达一种精神内涵:“无论是长征期间的女红军、抗战时期的沂蒙母亲王换于,还是朝鲜战争时期的毛岸英等,他们所传递的与表达的都是那个年代的英雄故事与英雄精神,让观众从每一个英雄人物的个体看整个民族的发展进程与历史。”

  为了演好这部作品,北京舞蹈学院的师生们还不忘体验生活。作为其中一个故事《沂蒙母亲》的编导,中国民族民间舞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黄奕华透露,他们带着学生深入到沂蒙老区体验生活:“我们探访了当地的三个家庭,体验到了劳作的不易,同时也体会到了沂蒙人民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娘想你们啊》中饰演邓玉芬的郭斯曼表示这个角色让她自己的触动很大,“邓玉芬这个角色很开朗,也很朴素。她先后送丈夫和儿子参军,无私奉献了六位亲人的生命。这些对女人来说是非常沉重的,但是她还是强忍住内心的悲痛,不屈不挠地抗战到底。这对于我们来说,触动是很大的。”(记者  伦兵  田婉婷)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