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H!Market市场论坛 |“IP+影视” 构建IP行业“新”生态

2019-11-25 16:07: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本届H!Market市场官方活动重点推出“新时代·新转向·新生态”三新主题系列论坛。以“新”为核心,紧扣电影产业脉搏,着眼影视源头。三新主题系列论坛下的“新思考·新景观·新生态”IP影视化论坛,于今为您呈现。

  “新思考·新景观·新生态”IP影视化论坛

  时间:12月3日 9:30-12:00

  地点: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3层市场论坛区

  主办单位: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从泛文娱概念布局到新文娱全产业链,再到大文创全价值链,超级IP多次掀起了融媒介时代的跨界热。但由于观众口味分化、IP作品质量参差不齐等原因,“IP+影视”在开发上不断的遇到难题并遭到质疑。如何利用影视艺术手段实现对IP的超维度诠释?如何避免对于IP本身内容与形式的误读,继而保持文本粘性?如何利用媒介特性,构建IP媒介文化新景观?影视业的IP开发热需要冷思考,以实现“IP+影视”的长远稳健发展,构建IP产业新生态。

  本次论坛邀请到著名主持人陈旻、一壹传媒集团创始人王一洋、恒业影业董事长、中国电影营销先锋人物陈辉、百思传媒创始人岳云飞、《泰囧》、《我爱我家》编剧束焕、《画皮2》、《封神三部曲》编剧冉平、中国悬疑作家编剧蔡骏,通过圆桌会谈的形式,探讨IP影视化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难题和挑战。

  论坛主持人:陈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社交媒体运营部主任,主任播音员,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主持人,多次担任大型节目、盛典直播主持人,主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一心连心演出、中秋晚会,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百花奖、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上海电影节传媒关注单元等颁奖盛典,电影频道之夜、电影频道跨年晚会、《今日影评·表演者言》等大型节目。

  论坛嘉宾:王一洋

  一壹文化集团董事长,一壹传媒集团创始人,一壹影视基金管理人代表,一壹影视文化投资基金执行合伙人,一壹影视(一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投资管理人。主导下参与投资、出品的电影作品包括《建党伟业》《1942》《一代宗师》《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40余部,总票房超过110亿人民币,斩获了包括“金鸡奖”、“香港金像奖”、“金马奖”、“奥斯卡金像奖”在内的多个国内外重量级奖项及提名。于2017年,创办“一壹IP版权银行”,收录包括金庸,倪匡,梁凤仪,邹静之,南派三叔等知名作家的优质IP,成为使IP保值、升值、传承的第一人。

  论坛嘉宾:陈辉

  恒业影业董事长,中国电影营销先锋人物,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民营电影公司管理者之一。从2007年成立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以来,带领全体恒业人成功营销发行了《被偷走的那五年》、《闺蜜》系列、《京城81号》系列、《破风》、《战狼》、《天才枪手》以及《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等百部影视作品。

  论坛嘉宾:岳云飞

  百思传媒创始人总裁,IP价值官创始人。18年广告公关、数字新媒体营销、内容整合营销策划经验,2011年创立国内专业且独具规模的“内容整合营销”集团—百思传媒。作为国内早期在内容为王时代专注于“内容整合营销”的专业集群,团队规模目前近200人,已为超300个影视IP、近80个知名一线品牌提供企划咨询、全案营销传播、跨界联合合作。

  论坛嘉宾:束焕

  国内知名编剧、导演、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其代表作有电视剧《我爱我家》,电影《泰囧》、《港囧》、《爱情呼叫转移》、《大闹天竺》、《鼠胆英雄》等。其中《泰囧》获得第5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编剧奖提名。

  论坛嘉宾:冉平

  国家一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曾著有长篇小说《蒙古往事》,主要编剧作品:《东方商人》、《武则天》、《水浒传》、《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剃头匠》、《长调》、《画皮2》、《西游记孙悟空之三打白骨精》。曾获15届飞天奖最佳编剧;內蒙古萨日纳艺术创作突出贡献奖;中国文联德艺双馨文艺家;夏衍文学奖;27届飞天奖突出贡献奖。编剧电影《封神三部曲》目前正在拍摄中。

  论坛嘉宾:蔡骏

  作家、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已出版《无尽之夏》《镇墓兽》《谋杀似水年华》《最漫长的那一夜》《天机》等三十余部作品,累计发行1400万册。曾获梁羽生文学奖杰出贡献奖、郁达夫小说奖提名奖、《上海文学》奖、百花文学奖、茅台杯《小说选刊》短篇小说奖、《人民文学》青年作家年度表现奖。数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电视剧、舞台剧。

  本届H!Market市场活动分为市场官方活动及市场特约活动。除以“新”为核心的市场官方活动外,H!Market市场策划主办“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联影通-影院经营管理服务云平台’产品发布会”、“‘破圈·融合’网络电影日”、“亚洲电影在欧洲”、“2019字节跳动娱乐行业论坛”、“光影时尚日”等主题活动,体现电影节的专业性、平台性、交流性,展现世界影视新风貌。H!Market市场特约活动协助影视行业各公司举办卓越优良的影视论坛活动 ,强力打造举办“《海岛兄弟之南海天书》动画电影发布会”、“全民狂欢发布会”等活动,以海南为窗口,展现影视行业发展新动向。

  市场活动参与方式

  1、持证入场:

  电影节所有持证嘉宾均可登录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官方网站,在市场活动页面预约相关活动。预约成功后,嘉宾可持证进入所预约的市场活动。

  2、持券入场:

  公众可凭身份证件到指定换票处领取入场活动券。(对于部分市场特约活动需持举办方所发入场活动券)

  参与须知

  1.论坛现场座位有限,组委会有权控制观众流量。

  2.部分非公开性质的论坛以及活动不可进行网上预约。

  3.请妥善保管论坛/活动入场券,如有遗失,不予重新办理。

  4. 请尊重会场秩序,文明参加。

  在H!Market市场活动之外,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还将在12月1日至12月8日于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三楼举办国际制片人高峰论坛、电影修复论坛、女性电影论坛、动画电影论坛、中俄电影合作论坛,欢迎您的参与。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