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青葱计划论坛在厦门举办 行业导师助力前行

2019-11-25 12:25:20|来源:光明网|编辑:武若曦

  2019年11月22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主体论坛,青葱计划——中国青年电影导演人才的发掘和培养论坛”(以下简称青葱计划论坛)在厦门举办。在论坛讨论环节中,各位嘉宾都从各自经验出发,围绕当下中国青年导演的现状,以及如何更好的培养青年电影导演等话题展开讨论。

  作为培育青年导演人才和孵化青年导演项目为一体的专业化扶持平台,青葱计划已经走入第五个年头。面对各种青年导演扶持计划相继涌现的局面,青葱计划以自己独特优势与核心价值持续被业内肯定。

  李少红导演表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宗旨是承上启下。何为承上?就是继承和弘扬前辈导演的创作精神。何为启下?就是为中国电影行业培养新人导演。这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使命和责任。”导演之所以称之为导演,只因其拍过电影,而扶持导演拍成电影则需要调动全产业链帮助,非一人之力能完成。而青葱计划能有现在的成绩,是聚合了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近400位会员导演和多个行业顶尖公司共同的心血,才做到的。

  谈到参与青葱计划的感受,管虎导演表示当初不太相信世界上有像青葱计划这样的扶持平台。“后来,我和梁静都参与了第三届青葱计划,发现它不经营导演、不经营作品,就是一个呈上启下传承新人的公益平台。”他在现场讲,当时帮助青年导演过程,也是自己汲取营养的过程。他对王红卫老师和李少红导演直言:“这件事最好不要断,要一直持续下去。”

  陈思诚导演是主动来参与青葱计划,作为《唐探》系列的出品人,他寻找能拍摄能续拍《唐探》系列的新人,也急需能拍摄类型片的新血液加入创作。“唐探宇宙已经初步搭建出雏形,我们需要好的类型片导演出现。”同时他认为中国电影要想真正健康发展,一定要后继有人。青葱计划正满足了行业发展的刚需。

  李玉导演是第一届青葱计划的导师,她表示听到这个计划的时候,直接赞道中国终于有扶持青年导演的平台了。“我非常替青年导演开心,也很羡慕,为什么我开始拍电影的时候没有这些好福利。而且青葱计划的学员作品都非常有特色,类型也丰富。参与青葱计划的过程,也是一次难得和青年导演碰撞的机会。”

  短短四年的发展,青葱计划收到了1345份项目报名,放入时间轴上,青葱将是中国青年电影创作者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样本。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