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专访焦俊艳:红与不红我不关心 认清自己最重要

2019-11-22 10:01: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访谈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网友评价你“剧抛脸”,你怎么看?

  焦俊艳:那是生活所迫,因为你没有办法一直挑选你自己想要表达的,只能说来了什么角色,我就尽可能把这个角色演好。

  国际在线娱乐:平时演戏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技巧去感知角色吗?

  焦俊艳:在你不熟悉人物的情况下多做一些功课,然后去尽可能的相信她。我是一个没有什么技巧的演员,是感受型的那种演员,靠信念感。信念感也是演员中比较重要的一个能力。

  国际在线娱乐:就你自己看来,表演带给你最大的影响是什么?

  焦俊艳:学表演带给我最大的影响是认识我自己。演员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职业,他让我通过不同的角色的切入口,让我了解人生,让我认识自己。

  国际在线娱乐:在接戏上有自己的标准吗?

  焦俊艳:电视剧的话,我希望能拿到全剧本,因为现在电视剧的现状是经常有个10集、15集左右,甚至5集或更少,就来让你签合同,然后你就要去了。如果你不去,那么这个机会可能就是别人的了。也许他前几集你看了写的还是吸引你的,但你得是一个赌注,带着那样的一个状态进组,所以后边的剧情怎么发展,你进入才知道,那时候合同都已经写完了。希望大家都会更认真地对待这件事,哪怕我们收益更少一点,我也愿意。

  国际在线娱乐:曾经想要放弃当演员吗?

  焦俊艳:我从来没有过,因为做哪个工作都会有困难,困难是人生的常态,就看你怎么去面对。但是每一个角色刚开始都是迷茫的,你都要从无到有。每个角色都在刚签下合同,面对剧本的时候,我都有紧张感,会有压力,然后就通过一场戏一场戏的努力,然后最终呈现出来。

  焦俊艳:我当年接过个戏,讲杜拉拉的一个职场剧,我那时候对职场也不了解,就去演了这个角色。所以当时会有一些负评,说你演的不好,说你难看,什么都不好。经过那个戏我才开始认真反思演戏是怎么回事,应该找到属于自己的形象定位,然后去接一些有表达欲望的角色,从那开始反思才有了今天的我。

  国际在线娱乐:怎么看“红与不红”?

  焦俊艳:红与不红,也不是我能左右的事儿,我能左右的事情无非是接到一个角色,把这个角色诠释好,什么时候红谁能知道,而且如果你真是一直都不红,肯定还是自己的能力有缺陷。

  国际在线娱乐:可能只是差那么个运气。

  焦俊艳:有可能,我不相信一个人这一辈子都没有运气,我觉得在运气上你总会遇到,只是运气来临的时候,你有没有抓住?所以不苛责其它先审视自己。

  国际在线娱乐:出道至今,心态有发生变化吗?

  焦俊艳:变化不大,我觉得我父母给我最好的一点就是我的心态比较好。这种心态可能让人走得比较慢,但是我是喜欢这种生活,我觉得怎么选择都不错,看你自己想要什么。现在的节奏是最好的状态。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