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加盟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2019-11-22 17:31: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1日,距离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只剩10天。继著名导演黑泽清、关锦鹏后,又一名重量级嘉宾,影片《一次别离》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加盟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大师嘉年华”。

  阿斯哈·法哈蒂是一名伊朗社会派电影大师。他曾凭借2011年的《一次别离》及2016年的《推销员》,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成为第一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的伊朗导演。同时,他执导的这两部影片也在国际电影节展上斩获大奖。2011年他执导的《一次别离》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员三项大奖、2016年电影《推销员》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阿斯哈·法哈蒂手捧小金人

  电影《一次别离》

  对中国影迷朋友来说,阿斯哈·法哈蒂最有名的作品当属《一次别离》。《一次别离》在2011年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包揽了最佳影片、最佳男女演员三项大奖,为伊朗赢得第一部金熊奖,并在2012年成为伊朗第一部斩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影片中对社会问题和人性的反思更是让法哈蒂成为公认的电影大师。

  法哈蒂的又一代表作《推销员》,讲述了一个家庭在遭遇突变后分崩离析的故事。在2017年第89届奥斯卡上,法哈蒂凭借该片再夺最佳外语片,影片还入围第69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了最佳编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影片《推销员》

  据悉,导演阿斯哈·法哈蒂将在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大师嘉年华”活动中给电影爱好者和电影人们分享在生活中发现困境、发现戏剧的方法,交流他的导演经验与创作故事。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