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中国影视作品亮相非洲电视节

2019-11-22 09:31:37|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11月2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非洲电视节组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在“视听中国 走进非洲”中国节目南非推介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陈诚 摄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1月20日电(记者赵熙 荆晶)2019年非洲电视节2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会议中心开幕。由9家中方参展单位组成的中国联合展台带来了百余部参展作品,涵盖电视剧、纪录片、动漫、综艺节目等,成为电视节一大亮点。

  非洲电视节组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在当天举行的“视听中国 走进非洲”中国节目南非推介会上致辞,感谢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多年来对非洲电视节的支持。他说,近年来非洲影视产业急速发展,尤其是付费电视业务进入关键时期。非洲已经开始尝试世界级的合制合拍,希望能获得更多关注和资源投入。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主任吴保安表示,各国媒体、影视机构应秉承开放包容、平等合作的精神,不断拓展节目交流与拍摄、人员互访、国际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互学互鉴,发掘更大的合作空间。他表示,期待在非洲电视节搭建的这个平台上,能把更多的“中国故事”传播给世界,也把更多的“非洲故事”“世界故事”带回中国。

  今年是中国连续第八年在非洲电视节设立中国联合展台。此次中国展团参展作品包括纪录片《百寿探秘》、综艺节目《时尚中国》、电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香蜜沉沉烬如霜》、动漫《西游记》《乐比悠悠》等。

  始于2008年的非洲电视节是非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商业展会,是非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传媒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本届为期3天的电视节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电视从业人员参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