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星访谈】“细节演技控”王泷正:只有演戏能让我释放

2019-11-21 15:28: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采访实录

  国际在线娱乐:电影 《追凶十九年》中饰演的警察和以往的警察角色有什么不同?

  王泷正:刘一波是普通的警察,他不同于以往我饰演的刑警都是硬汉的形象,他前后的变化很大,面对家庭、工作的双重压力,展现了相对柔软的一面。影片反映了公安干警心灵创伤的一面,现实中这方面的心理关怀很少,这个影片恰恰体现了这些。

  国际在线娱乐:在《惊蛰》中和张若昀合作下来有什么感受?

  王泷正:我觉得张若昀是一位有天分的演员,非常的敬业。我记忆最深的就是有一场戏他要被摁到水里,当时天气非常冷了,紧接着他要演一段思念妹妹的感情戏,要伤心的哭,是很长的一段戏。导演都已经说过了,但他不允许自己有一点瑕疵,要求一遍遍再来,一直做到自己满意。

  国际在线娱乐:“荒木惟”的很多小细节是你自己设计的吗?

  王泷正:对,我比较喜欢反着情绪来表演,或者说叫“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我觉得首先如果我作为观众要看到演员这样表演,会觉得很新鲜,这样处理角色会让人感到很特别,但却非常合理。

  国际在线娱乐:这样的表演方式是得益于你之前演话剧的经验吗?

  王泷正:是的,因为当时排练话剧的时候,就需要演员不断的创新,可能一场戏需要几十种甚至上百种表演的变化。一场戏每天都在重复,如果不让自己生发一些新鲜的表演方式,就会很枯燥,这也是舞台最有意思的地方!如果像机器一样单纯重复就失去了做演员的乐趣,也失去了角色本身该有的生动。

  国际在线娱乐:为什么话剧拍了十年,忽然要去拍电视剧?

  王泷正:那时候我频繁地演出、排练,我觉得自己有点被掏空了,好像我不能再给出什么新鲜的东西,也觉得能量越来越小,所以想到影视圈里面来试一试,换一个表演的感觉,对我来说可能会有一个新的刺激,我需要从话剧剧场出来消化一下。

  国际在线娱乐: 演话剧和拍影视剧对你来说有什么不同?

  王泷正:从表演本质来说都是一样的,但是剧场是很直接的刺激,瞬间就可以得到观众的反馈,电视剧是通过镜头再转到画面上的,观众再去看,观众对我们的感受和自己的预判有时会不太一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