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上新了·故宫》第二季 邓伦前往珍宝馆探秘

2019-11-15 13:08:2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作为极负盛名的清朝帝王之一,自称“十全老人”的乾隆虽然文治武功颇受赞誉,但在文化艺术品味方面却遭受了不少非议。出身皇室的他艺术品位究竟如何?非议背后是否存在着因为对其不了解而产生的刻板印象?今晚21:12,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出品、华传文化联合出品、春田影视制作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将播出第二期节目。届时,“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邓伦将和“新品助力开发员”宋祖儿、黄志忠一同走进乾隆的艺术世界。

  为了近距离感受乾隆的艺术风格,“邓团长”邓伦带着黄志忠前往珍宝馆探秘。作为故宫博物院重要的陈列馆之一,珍宝馆以展示清代宫廷珍贵文物为主,各类奇珍异宝举世无双。现场,邓伦、黄志忠刚踏进珍宝馆就为眼前的清宫收藏所惊叹。其中以清宫油画《桐荫仕女图》为灵感雕刻的“白玉雕桐荫仕女图山子”更是成为二人的重点研究对象。这件精妙的玉器展现的是江南庭院小景,山子中间嵌着两扇门扉的圆月形门,除了视线所及一侧的仕女,相对的另一侧竟还暗藏玄机,到底门外是一番怎样的景象,让邓伦直呼“看得出现了幻觉”?

标签:邓伦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