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国际在线专访陈数:我们这一代女演员是幸运的

2019-11-13 10:39: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的角色都比我本人要红。”无论是《暗算》中智慧美丽的黄依依,还是《倾城之恋》中气质出众的白流苏,亦或是《和平饭店》中冷静睿智的陈佳影,这些角色都被陈数演“活”了,时至今日仍然让观众印象深刻。

  曾经有人说过陈数不够漂亮,长得比较清淡,上妆前后反差很大。这个评价让陈数很是困惑并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觉得这是自己作为演员的最大缺点,“后来有一天我突然想明白了,这完全是演员的优点,因为我可以不被自己过于鲜明的长相影响,去完成每一个不同的角色。”

  陈数的表演总是让人意外,在塑造过诸多深入人心的经典角色之后,这次在电影《长安道》里她演绎了一个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物。陈数给人的印象往往是“优雅、知性、美丽”,但是在电影里她却塑造了一个“不那么善良”的角色林白玉,这对她来说完全是一次表演上的颠覆,“我已经不仅仅是走出舒适区了,简直是在走出安全区来演这部电影和这个角色。”

  “虽然之前演过一些电影,但是我觉得《长安道》林白玉这个角色算是我的电影处女作。”在这部电影之前,陈数和导演李俊有过几次合作,在她看来李俊导演一直以来在女性角色的设置上很尊重女性,他的影视剧里的女性角色都是独立而有力量的,所以在导演向她发出邀请后,陈数很爽快的答应了。

  在揣摩塑造人物的过程中,陈数内心经历了很长时间的对峙,她一直在思考林白玉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蛇蝎女人”。随着准备工作的深入,她却越来越理解这个女人,“十几年的婚姻,林白玉了解到万教授身上那种复杂的自私性,那就是无论曾经他多爱你,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他最爱的人是他自己。跟这样的人在一起生活,慢慢地激发了林白玉身上负能量的一面。”

  “我一直很喜爱李安导演说过的一句话,大意是说‘电影不是给你展现世界的美好的,电影是要告诉你穿过黑暗去发现美好’。”《长安道》这部电影在某种程度上剖析了人性的复杂,虽然电影里面人物的命运让人唏嘘不已,但是更多的是希望观众能够关照自我,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反思,用爱和温暖去对待身边的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