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风暴》收视蝉联六连冠 “舞者的使命感”引众人动容

2019-11-11 14:35:25|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11月9日,顶级青年舞者竞技秀《舞蹈风暴》于湖南卫视播出第六期节目。播出当晚收视继续傲立榜首,双域同时段排名上星综合组第一,全国城域份额4.2%,全国网份额4.79%,是昨晚市场上双域份额最高的省级卫视节目,同时,节目雅俗共赏,引发多圈层追捧,城域网中,00代观众份额9.2%,90、70代观众、大学及以上高知学历观众份额也均在6%以上;收视强劲,话题突围,#舞蹈风暴##胡婕 魏伸洲##舞蹈风暴复活选手#等多个话题登榜热搜,引发网友热议。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依然每一支舞蹈都能打动人,也希望每一个舞者,不论晋级还是暂时离开,都能继续发光。”“每一帧都好美,每一个瞬间都不能允许自己错过”。“下周新赛段要来了,爆爆舞的大招也太多了!” 

  胡沈员朱凤伟展 “瑜亮之争”

  舞者用真情编排诉说内心

  第六期节目中作为面对面斗舞的最后一回合,竞争也日渐白热化,然而,对手之间并非剑拔弩张,更多的却是相互成就。本期节目中,柔若无骨的胡沈员对上了狂野粗犷的朱凤伟,同为杨丽萍御用舞者的两人,上演了一出惊喜的“瑜亮之争”。细腻走心的胡沈员依旧将舞蹈中融入浓厚的情感,行云流水如同一首永恒的散文诗;野蛮张扬的朱凤伟则将“原生态”进行到底,带着扑面而至的大地的气息。表演结束后,两人也毫不吝啬对对方的欣赏,舞剧《十面埋伏》中他们一个是刘邦,一个是虞姬,鲜有同场的机会,在《舞蹈风暴》的舞台上,他们圆了同台竞技的梦,也圆了同台合作的梦。斗舞结束后,朱凤伟饰演项羽,与胡沈员上演了一段“霸王虞姬”的珠联璧合。尽管节目的淘汰赛制注定有去留,但他们却倾注了全部的心血,抛开杂念,演绎了属于舞者的传奇。

  而入心的编排也在这个舞台上不断上演,借由舞蹈,舞者们将心中难以言说的情感尽数表达。魏伸洋将浓厚的父子情融入舞蹈编排中,在他看来,父亲是一座缄默不语的大山,他将父子对饮的情节加入舞蹈中,如同将真情化作入喉的酒,留下无穷余味。

  传承民族文化致敬一代泰斗

  胜负之外的使命感

  在《舞蹈风暴》的舞台上,舞者们除了展示个人风采,还在舞蹈中承载了满满的使命感。来自西藏日喀则的次旺罗布,在斗舞时选择了家乡的“卓舞”。卓舞作为藏族传统舞蹈文化中一门比较特殊的艺术,也是现存世界各民族传统舞蹈文化中最为古老的项目之一。卓舞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每逢重大节日,当地农牧民都有跳卓舞的习俗。在舞台上,次旺罗布以原生态的家乡服饰,如同带着观众“回”到了那片圣洁土地。他说这支舞在表演时,脚底要跳,腰间的鼓要敲,头发要甩,嘴里还要唱,但“作为一个民族的舞蹈演员,我希望在我表演的同时,把这些标志和属性带出来,然后以这种比较现代的表达方式让大家接受。”而他的对手罗天则带来了自己的大学本专业——汉唐古典舞,他在舞台上动情地说:“我做这个舞蹈就是为了向汉唐古典舞致敬,向孙颖老师致敬。”2001年,孙颖老师在北京舞蹈学院以70多岁的高龄创立了中国汉唐古典舞教研室并招收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罗天作为他的学生,在《舞蹈风暴》的舞台上将汉唐古典舞的风韵再次演绎,对中国的古典文化也献上了自己的致敬。

  而另一位女舞者王雪柔则坚持在斗舞中跳民族民间舞,衣裙翻飞间,哈萨克族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热烈的风情就氤氲而出。对于惜败对手孟庆旸,王雪柔表示啊:“唯一遗憾的事情就是走到现在,剩下的民间舞女舞者就剩我一个了,我之前原本也想尝试一些不同的舞种,但是我突然有种使命感,我应该把更多不一样的民间舞表达给大家。”舞蹈艺术作为一种承载民族文化和人类情感的独特艺术形式,除了带给人们强烈的审美体验和美感享受,还向人们传达丰富的思想意蕴和文化内涵,这些舞者把《舞蹈风暴》的舞台看得很重,那是胜负之外的使命感,是想要让观众看到更多舞种可能性的放手一搏。

  下周六晚,《舞蹈风暴》第三阶段搭档排位赛正式开启,从预告片来看,观众的两位“心头肉”李响和刘迦要神仙合作了!两人均是银色战袍加身,一转头一定点就气场全开!大神合作双倍震撼,看来下周绝对是“炸场”的节奏!更多精彩,敬请期待每周六晚22:00《舞蹈风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