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文化交流项目“798CUBE五年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2019-11-11 10:29:53|来源:国际在线娱乐|编辑:刘欣

  11月5日,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巴黎毕加索博物馆、阿尔贝托和安妮特·贾科梅蒂基金会合作的文化交流项目——“798CUBE五年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据北京798文化公司负责人王彦伶介绍,在为期5年的合作中,中法团队共同策划,将在北京798CUBE艺术中心举办10次不同形式的毕加索或贾科梅蒂艺术展,同时开展的还有学术研究、公共教育、艺术品修复、观众拓展和公共文化场馆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交流活动。该项目将于2020年6月迎来开幕首展。  

  “这是我们在全世界第一次关于两位艺术家的长期合作。”贾科梅蒂基金会副主席萨宾娜·龙然说,“我们非常高兴有这个项目,希望有法国以外的新的眼光看待两位大师。”

  位于巴黎的毕加索博物馆馆藏作品超过5000件,其中包括毕加索创作的大量油画、雕塑、手绘、陶瓷、版画等,以及毕加索本人收藏的同时代艺术大师之作,还有超过20万件艺术家生前遗留的个人物品,包括照片档案、个人信件、作者手稿等。而贾科梅蒂基金会则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贾科梅蒂收藏,包含95幅油画、260幅青铜雕塑、550幅石膏雕塑,以及数千幅素描和版画。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