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22日至27日举办

2019-11-08 17:39: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1月22日至27日在泉州举行。本届艺术节设有“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三大板块。

  三大板块中,艺术展演展示有6个项目,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海丝非遗展、“一带一路”艺术演出周、国际木偶展演、国际南音大会唱和海丝书画小品展。其中,开幕式文艺演出为新民族歌剧《大海承诺》,将于11月22日晚在新落成的泉州大剧院举行。

  艺术发展论坛将将突出“国际元素、时代特征”,以“美美与共——中外艺术与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设立“传统与未来——探寻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交流与合作——文化多样性公约的意义”“文化与旅游——多视角的国际人文合作”三个分议题。论坛将于11月23日在泉州举行,100多位在音乐、美术、非遗、旅游、文学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

  网络艺术节将围绕开幕式文艺演出、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等主要活动版块,制作系列短视频、H5作品,策划举办海艺节网民“随手拍”等征集活动,吸引网民广泛参与互动。

  据了解,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永久落户泉州。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