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2019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融创会落幕 5个项目脱颖而出

2019-11-08 15:06: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11月7日,2019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融创会项目路演在济南举行。

  今年融创会,入围项目有400个,14位初审评委连续两个月审读打分,最终确定了25个入围项目,其中15位青年导演的作品中,不乏如杨明明、王学博等成熟导演的新作,也有90后新导演的处女作,涵盖了剧情、悬疑、犯罪、公路、家庭伦理、运动励志等不同的类型。

管虎

  11月3日到4日,入围融创会的青年导演、青年编剧、青年制片人齐聚济南,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封闭式路演培训。11月7日项目路演开始, 15位青年导演通过缜密的表述,传达出自己的拍摄立意、故事结构、视听方案和制作配比。终审评委管虎、王小帅、蒋雯丽、焦雄屏、方励对每一个项目进行讨论,并给出中肯的点评与建议,给出专业的提问与疑惑。

  最终,《谋杀白玉兰》、《 明知山有虎》、《徐娘半老》、《我不是水怪》、《回家三天》5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本次融创会“最佳优秀青年导演项目”。

  谈到此次入围融创会的作品,终审评委管虎导演说:“我想从这15个项目中学习吸收一点东西,结果还是不负重望,在听这15个项目的阐述时,受益匪浅,希望这些青年电影项目有一个好的结果,感谢年轻人。” 

蒋雯丽

  蒋雯丽也表示:“我今天特别感动,一是为所有得奖的和未得奖的创作者。我们都曾拿着自己最初的作品让别人投资,这个过程是艰难的,却又是美好的,因为我们怀着对电影本身的热爱和初心。因此,我感动于所有电影人的真诚,我被你们的内心和初心感动。第二是感动于山东济南这个地方,而且我知道吴天明导演是山东济南莱芜人,能够落户在这儿,我们也期待着未来能够在这儿生根发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