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魅力中国城》第三季即将开播 寇乃馨高博成全能学员

2019-11-08 13:28:40|来源:中国网|编辑:武若曦

  《魅力中国城》自2017年播出以来,已走过两个春秋,共同见证了 54 座城市的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盈科旅游、万娱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推介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三季重新展翅高飞。与前两季不同的是,第三季将重点探寻三江源头、全国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的大省青海,聚焦青海的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深挖青海的自然资源、人文宝库,探寻城市的文化记忆!在首期节目中,我们就迎来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一个是位于长江正源的“旅游之城、资源之城、人文之城” ,另一个则是地处黄河南的“艺术之都、文化之都、生态之都” ,这两座城市会各自展示出怎样的气魄和魅力呢?

  寇乃馨高博现场玩抛绳海西盐湖贡献“中国制造”

  初识海西州,是因为当代诗人海子的《今夜我在德令哈》,诗中“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广为流传,但随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副州长钱国庆的深入讲解,许多观众今夜怕是“不关心其他,只想海西州”了。

  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副州长钱国庆

  闻名于世的三江源位于青海省,而三江源中的长江正源则在海西州。长江孕育了中华五千年文明,但为了保护好长江源,曾经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牧民告别了朝夕相处的雪山和草原,迁到了400多公里外的格尔木市。在本期节目中,当时带领牧民搬迁的更尕南杰就来到了现场,把以往在故土赶牛羊用的抛绳带到了舞台上一展牧民风采。点评嘉宾寇乃馨和高博上台跃跃欲试学抛绳,但寇乃馨却操作“失误”,打到了钱副州长身上,让人哭笑不得。高博“嘲笑”失败的寇乃馨:“幸好后面没站摄像,不然前面赶羊,后面摄影倒了”,“笑话”别人的高博抛绳究竟玩得怎么样?能否得到老书记认可呢?

  寇乃馨现场玩抛绳

  海西州不但拥有牧民们的赤子之心,还拥有聚宝盆柴达木盆地。柴达木盆地有两个著名的盐湖——茶卡盐湖、察尔汗盐湖。茶卡盐湖被走南闯北的旅行者们赞为中国的“天空之镜”,甚至还被国家旅游地理杂志评为“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它如一片魔镜般,让天地颠倒,不用任何滤镜,这份美丽也让人屏息,“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便是游客们的心声。但海西的盐湖并不只有“美貌”,它还颇具硬实力。仅茶卡盐湖的盐储量就够全国人民吃80年,而察尔汗盐湖的工业盐储量则可以从地球修一条到月球的高速公路。柴达木盆地的盐可不仅仅是多,它还是“国之重器”。以前氧化镁主要依赖于美国进口,而海西州加紧开发盐化工工艺,从中提纯氧化镁,让中国“制造”彻底顶替了美国进口,而氢氧化镁的生产则取代了日本产品,用于中国的高铁行业。海西州不但景美人善,还有让人肃然起敬的卓越贡献,注定让人难以忘怀。

  茶卡盐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