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刘迦:探索身体极限的“全能舞者”

2019-11-07 09:35: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通过这个节目,每一次都能够挖掘自己更多的潜力,能够从不同的舞种中吸取好的东西,然后融入我的身体”。在最近热播的湖南卫视综艺《舞蹈风暴》中,节目舞者刘迦这样说道。由于这档节目的播出,这个颜值超高、才华横溢却又特立独行的舞者走进了大众视野。

  五岁习舞,22年舞蹈路博采众长

  首次亮相《舞蹈风暴》的舞台,刘迦以一支现当代舞《layers》俘获了无数掌声、尖叫,从此,许多观众牢牢记下了“刘迦”这个名字。

  被誉为“全能舞者”的刘迦曾先后学习过拉丁舞、芭蕾舞、古典舞、民间舞等多个舞种。五岁那年,与拉丁舞的相遇是他与舞蹈的初见。而之后在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的学习则让他接受了更为专业、系统、严格的多舞种训练。博采众长的学习也奠定了他日后的舞蹈理念的基础。在《舞蹈风暴》的舞台上,他阐述了自己的舞蹈思想:“我希望自己可以打破自己原有的一些跳舞的惯性,希望可以融入不同的元素,让我的身体拥有更加无限的可能,去到更远的地方。”

  考入军艺,刻苦训练终成“双子星”

  2003年,小学毕业的刘迦以自费生的身份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系,也是在军艺的校园里,刘迦认识了杨洋,那时的他不会想到,自己日后会与眼前这个帅气的少年成为相伴多年的好友,更不会想到有一天会与杨洋并称为“军艺双子星”!

  在军艺就读期间,除了出早操和晚自习,刘迦几乎没有别的活动。没有补贴,不包分配,还得自己负担学费,这让刘迦比大多数学生更刻苦。军艺的排练厅是他永远不会褪色的记忆,那里的每一块镜子都见证着他的拼搏,那里的每一块地板,都浸入了他的汗水、泪水。

  《舞蹈风暴》播出后,细心的网友翻出了不少刘迦的旧照,其中有一张班级合影,图中胳膊上打着石膏和绷带的就是刘迦,而他左边站着的就是杨洋。

  后来刘迦介绍,那是中专四年级毕业汇演训练时不小心受的伤,那次受伤让他的手和胳膊完全错位了。然而,由于担心落下课程,他不敢有半分松懈:“情况挺严重的,当时很担心,对舞蹈演员来说一天不练,自己知道。受伤要耽误半年,课程会落下。我很要强,就每天就看老师上课,要求自己,能做的动作要做到位。”

  凭借这种异于常人的勤奋和努力,刘迦渐渐赢得了老师同学的认可,慢慢也有了后来“军艺双子星”的称号。这个称号之响亮,就连晚他数年入学的李响也有所耳闻,也正是因此,当《舞蹈风暴》里刘迦首次登台表演时,李响发出了“把他看完我们退赛”的言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