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电视剧《希望的大地》央一热播 导演吴子牛称赞演员表演

2019-11-05 09:1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国际在线消息:11月4日,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希望的大地》在京举办了媒体见面会,导演吴子牛、总制片人王雁、编剧王成刚、制片人赵倩,携同剧中演员杨铮、姜妍、菅纫姿、林江国、张博宇、王伟、赵小锐等出席活动。

主创合影

  《希望的大地》展现了改革开放1978年至2012年这34年间中国人民在党和国家政策引导下,通过解放思想、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富起来”的过程。

  曾执导过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的吴子牛说,自己16岁时下乡,是那段历史的亲历者,对剧中反映的时代和人物命运有切身体会,他也对这段经历很有感情。拿到这个题目时,他也在踌躇,描写改革开放这段历史的剧目有不少,如何才能做到有新意,最后和编剧王成刚商定,从工、农、商、学、兵确定五条线索,以表现“历史转折中的中国人民”为主题,将“希望”贯穿始终,书写跨行业、跨地域、多线索、多年龄的群像传记。

三位主演

  该剧演员阵容包括李雪健、林永健、刘佳、王丽云、杨铮、印小天、姜妍、菅纫姿等老、中、青三代演技派代表。被许多观众戏称为“正剧专业户”的杨铮在剧中饰演永不言败、敢想敢拼的先锋人物马尘;印小天演绎了在时代浪潮下不断寻找人生出路的吴蔚然;姜妍饰演的吴欣然是一个总是笑对生活的记者,菅纫姿则演绎出了工程师柳莹外表柔弱、内心坚毅的精髓,林江国、张博宇、王伟分别成为农村改革典型田庆丰、继承大工匠精神的焊工马昊以及活泼勤劳的谷淑珍,他们以精湛的演技生动刻画了饱满的人物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李雪健在剧中出演一个大学教授。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扮演大学教授,从这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一生教书育人,心系国家发展,最值钱的家产是奋斗、责任,这对我们很有启发。导演吴子牛给演员的表现打到了99.9的高分,并表示这数字源自网友对本剧演员的肯定:“我看到网上的弹幕,有观众给演员的表演打了9.9分。我们这些演员都很优秀,而且演得确实很好。”

  该剧总制片人王雁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用影像记录改革开放这段历史,真实展现时代风貌。” 为此,摄制组辗转山西、北京、天津、广东四省,耗费高额成本搭建了八十年代城市街道、大学校园外景。在团队的严格把控下,每一个进入电视镜头的元素,都是具有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印记,一下子将观众拉回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旧时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