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音乐故事作品《兰考放歌》震撼展播

2019-11-01 10:36: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网、爱上传媒、各地IPTV分平台共同承办的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火热开启了音乐故事作品展播活动。自9月29日起,大型全媒体活动《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面向全国征集而来的音乐故事作品陆续在中国IPTV平台和央视网的《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专区上线。10月27日起,全新改版的央视纪录频道还在每晚的19:02分《9视频》时段进行17首音乐故事作品的大屏展播,次日03:24分、07:43分、16:38分进行重播,将此次全媒体活动推向高潮。河南兰考选送的《兰考放歌》,用朴实无华的镜头语言,在歌声中展现了新时代的焦裕禄精神。

  用歌声铭记一个人 见证一座城

  “开放的兰考人,创新的庄稼汉,心里头绷着一根弦,让旧貌变新颜”。《兰考放歌》是在纪念焦裕禄同志逝世53周年的晚会上由郭保成首次演唱,描述在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处的兰考人,在焦裕禄精神的指引下,务实重干,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势和拼劲,追求幸福生活的作品。此次《歌唱祖国•一首歌一座城》将这首当地人广为传唱的歌曲配以人物故事及城市发展新貌,创作音乐故事作品《兰考放歌》,展现新时代兰考“旧貌换新颜”的城市画卷。

  时钟回拨,1962年的河南省兰考县,自然环境恶劣,风沙、水涝和盐碱,困苦着生活在这里的兰考人民。县委书记焦裕禄在此治理风沙,让兰考人结束了逃荒的历史。“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风沙中焦裕禄斩钉截铁的话语至今仍在中原大地回响,人们依然没有忘记那个只在兰考工作了18个月,就因病去世的焦裕禄。睹物思人,短片开头呈现56年前焦裕禄亲手种下的那棵“焦桐”,如今伟岸挺拔,俨然一座丰碑,无声地激励和鞭策着兰考的干部群众。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